等了片刻,木門吱呀一聲打開了,林若影發現站在門後的是一位看起來麵色蒼白的瘦弱少女,看起來也就是豆蔻年紀。

    林若影想不通妖夜為何要帶自己來見這樣一位看起來不諳世事的少女,她衝著對方淡淡一笑,道:“對不起,我們找錯人了。”

    說完,她拉著妖夜的手,就要轉身往回走。

    然而,還沒等妖夜開口,身後的少女陡然間用極其輕微又顫抖的聲音喚了一句:“大小姐?真的是你?”

    聽到這個熟悉又陌生的稱呼,林若影停下了腳步,她先是望了妖夜一眼,見他衝著自己淡淡的點頭,她這才確定對方口中的“大小姐”是指自己。

    回眸仔細打量了一番孱弱的少女,隻見她生的普通,很難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最突出的就是她那張蒼白如紙的麵孔,看起來猶如暗夜行走的鬼怪,臉上一點血絲都沒有。

    林若影並沒有認出她的身份,她也很確定自己並未見過此人,若是對方能認出自己,並稱呼一聲“大小姐”,想來是她在未奪舍重生之前,真正的林若影與其相識。

    見林若影站在原地打量著自己,那少女略微有些緊張的揪著自己的衣角,局促的說道:“大小姐,您不認得奴婢了嗎?奴婢是菱歌呀……”

    對於這個名字,林若影也很是陌生。

    她見少女臉上劃過幾分暗淡的神情,她上前解釋道:“抱歉,我因為……因為失憶了,對以前的事記不得太全,所以……”

    一聽這話,菱歌的眼神變得有幾分訝異,隨之而來的就是理解、同情與憤慨交織的複雜神色。

    “原來是這樣!二小姐她實在是太心狠手辣了,先前那樣狠毒的對待您!再怎麽說,您也是她的親姐姐呀!”

    聽出了她似乎對林柔兒很是不滿,林若影明白了妖夜帶她來的意思,她淡淡一笑,問道:“你剛才說你叫菱歌,可是先前在林府侍奉我的丫頭?”

    林若影猜想著,她能夠一眼認出自己,想來應該在林府時經常能夠遇到她,因而她才有此猜測。

    然而,菱歌卻拿著十分同情的目光看向她,微微搖頭道:“看來大小姐受傷失憶的情況還挺嚴重的,菱歌身份低微,不配在小姐身邊侍奉,我隻是在林府廚房裏負責燒火的小丫頭。”

    “那你如何……”

    林若影本想問她為何會認得自己,但轉念一想,她身體的正主本是筋絡不通的廢物一個,在林府自然不受寵愛,不然林柔兒也不會如此囂張的欺辱於她。

    沒準兒那時她經常會被打發到柴房裏做些苦勞力或者是麵壁死過,因而菱歌才會認得她。

    這樣一想,也倒是不難理解了。

    正想著,菱歌閃身讓開一條路,將林若影與妖夜請入院中。

    她手腳勤快的收拾出兩個還算幹淨的座位,請兩位貴客入座,而後她略有些羞赧的捏緊了衣角,道:“家裏清貧,沒有茶水糕點可以招待的,還請見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