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乘著轎輦回到府中,管家一臉為難的站在門口,欲言又止。

    妖夜見他這幅表情,了然似的跨進門檻,帶著林若影一躍而起,徑直躍上房頂,從半空中直接跳過前廳,去往偏院。

    “我記得管家說你今天中午不會出宮的,怎的去了鳳家找我?你是在躲什麽人嗎?”

    林若影緊握妖夜的手,疑惑的問道,她看了一眼身後的院落,並沒有發現有人跟來。

    妖夜卻不回答,隻是帶著她去了偏院的雅間,命人將飯菜送到此地,打算與她一起用膳。

    不過,還沒等下人將飯菜呈上,門外卻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夜哥哥!你在哪裏?我知道你回來了!能不能出來見我一麵?”

    聞言,妖夜的麵色變得更加陰沉,眉梢露出了些許不耐煩的神色。

    林若影瞧他不為所動的模樣,輕笑著調侃道:“該不會真的瞞著我在外麵有相好的人了吧?人家都找上門來了,你好歹也得出去見一麵呀。”

    說著,她向外看去,發現來人是許久未見的雲溪。

    半年多未見,原本囂張跋扈的雲溪公主此刻臉上滿是焦慮之色,明明正值妙齡,整個人看上去卻十分憔悴。

    瞄了一眼妖夜冷酷的麵容,林若影了然的挑了下眉頭,她單手托腮,手指在臉頰上悠閑的敲打著。

    “雲溪來找你,應該是為了鍾皇後的事吧?你這樣避而不見也不是辦法,隻會讓雲溪更糾纏著你不放。”

    “我已經跟她說過此事絕無商量的可能,沒什麽好談的了。”

    妖夜不耐煩的皺眉,掌心氤氳起一道靈氣,甩手就要給房間布下禁製,以讓雲溪無法找到這裏。

    但林若影卻出手按住了他的手腕,笑道:“既然你不願與她多費口舌,那我就替你去擺平好了。”

    不等他回答,她已經起身,走出了房間。

    衝著站在偏院門口的雲溪招招手,林若影主動上前走了過去。

    “妖夜他剛從宮中回來,處理事務很累,已經歇息下了,雲溪公主還是莫要白費力氣了。”

    回身一看,發現竟是林若影,雲溪的麵色陰沉下來,但是她知道眼下妖夜對她死心塌地,自己若是惹怒了林若影,隻怕皇後的事就更加沒有轉圜的餘地。

    因而盡管雲溪心中對林若影有再多的敵意,她也隻能盡量克製情緒。

    “林若影,麻煩你把妖夜哥哥叫出來,我要和他當麵談清楚。”

    雲溪的語氣有些僵硬,她垂著頭,神情有些不自在。

    林若影聳了聳肩膀,淺笑道:“我實話與公主講了,妖夜他不想和你談,關於鍾皇後的事罪證確鑿,憑妖夜的心性以及對皇後的怨恨之情,他沒有當著文武百官的麵,在大殿上揭露已經是手下留情了。”

    說話時,雲溪的肩膀微微顫動,林若影注意到麵前的姑娘不停眨著眼睫毛,有晶瑩的淚水滴落在地。

    想來,縱然再囂張跋扈的人,心底也有一片柔軟,是為了自己珍視的人而留的。

    林若影輕歎口氣,繼續道:“鍾家暗中勾結古毅國的慕容家,試圖挑撥兩國關係,趁亂逼宮造反,此事與鍾皇後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她身為一國之母,罪責更大,更何況她還曾害死了妖夜的母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