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千辰本也沒打算瞞她,見她如此執著,便信步走回到書桌旁坐下,向她講述了原委。

    “事實沒有想象的那麽複雜,聽聞此鐲是原先的鳳家家主無意中撿到的,不過他說這鐲子蘊含著無窮靈力,有緣人能夠探得其中奧妙,要我們務必守護好。”

    他簡單的幾句話,卻讓林若影露出了匪夷所思的神情。

    她挑起青黛,走到鳳千辰的一旁坐下,道:“無意中撿到,就可以將它當做傳家寶?這理由聽起來未免有些牽強吧?”

    鳳千辰摸了摸鼻子,笑道:“起初我聽到也是不信,覺得這事聽起來更像是個拙劣的謊言。可老爺子就是這樣告訴我的,後來這個鐲子傳給了他的女兒,也就是我的姑母。”

    說著,他衝著林若影揚了揚下巴,道:“後麵的事你應該比我更清楚了。”

    林若影是奪舍重生而來,她對於這其中的事自然不是很清楚,但她明白鳳千辰口中所說的姑母應該就是真正林若影的母親,她手上的龍鳳鐲應該就來自於她。

    見她仍蹙著眉頭,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模樣,鳳千辰擺擺手,歎道:“隻可惜老爺子前不久去世了,你沒能見到他老人家,若是他見了你,定會十分高興,你也能將鐲子的來曆詢問的更加清楚些。”

    “去世了?是因……”

    “病故的。”鳳千辰提起鳳家老先生,眉眼、言辭之中滿是恭敬之意,“老爺子生前最掛念的就是姑母和你,隻是他曾派人去天楚國打探過消息,卻始終沒有查到你們的蹤跡,這也是他生前最大的遺憾。”

    一聲歎息,盈滿書房。

    他從書案旁的一個抽屜中拿出一個略有些破舊的匣子,遞給林若影,道:“這是他臨終前特意囑咐,若是找到了你,要我務必親手交給你。”

    “我?”

    林若影沒想到鳳家老爺子竟然如此牽掛他的女兒以及外孫女,雖然沒有見過這個老人,但她想他定然與自己的爺爺一樣,都是慈祥和善、值得尊敬的老者。

    她接過匣子,在鳳千辰的注視下,緩緩打了開來。

    卻見裏麵空蕩蕩的,什麽東西也沒有。

    一位長者在去世前心心念念要交托的東西,定然是極其重要的,她沒有放棄,而是放在眼前近距離的觀察了一番,最終她在匣子裏發現了有夾層。

    她順勢用頭上的發簪撬開夾層,而後露出了一張略有些泛黃的紙張。

    鳳千辰好奇的湊了上去,發現上麵竟然是用古文字書寫的一段話,他皺起眉頭,因為一個字也看不懂。

    然而,林若影卻認得。

    她一字一句讀的極其認真,但最後專注的眼神變得複雜起來。

    瞧她的神情變化,似乎看出了這古文中的玄機,鳳千辰若有所思的摸著下巴,眼前的林若影似乎與他所了解的不太一樣啊。

    據說姑母的孩子天生是個廢材,不會煉丹、不會習武,可眼前的林若影卻聰穎伶俐、修為極高,他相信依她的實力,不消三年五載,她定會晉升聖階甚至神階,超越自己的修為。

    天才與廢材,分明是兩個極端。

    林若影將那張紙仔細讀了又讀,而後又拿起那個破舊的匣子,走到窗邊借助明亮的陽光仔細打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