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夜強硬的打斷了雲皇的話,他心底一直想不通,為何他的父皇會對那個心如蛇蠍的女人如此袒護。

    雲皇知道他的心思,歎息一下,他緩步走到妖夜麵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朕知道你恨她,朕也恨,隻是坐在這個龍椅上,要考慮的不僅僅是個人的愛憎,更多的應該是社稷的穩定與否。”

    深沉的眼底滿含無奈與希冀,複雜但卻不難體會。

    妖夜垂眸望著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沒有說話。

    雲皇沒有再繼續這個話題,他轉而望向一旁的林若影,道:“丫頭,先前是朕存著私心,不想讓你與夜兒成親,但現在看你在他身邊,他變得越來越有擔當,不似從前頑劣,看來是朕錯了。”

    身為九五之尊,且不說他將天下治理的如何,算不算是一位明君,單說他能夠低頭認錯,林若影覺得他就並非一無是處。

    林若影微微搖頭,淺笑道:“皇上心疼妖夜,這份父母仁心,我懂的。”

    想之前她在試煉場上對秦照等人的咄咄逼人,卻沒想到她竟也有如此柔軟的一麵,雲皇心中不禁感歎,果然人是多麵性的,他先前僅憑一點就完全否決這個人的確是有偏差的。

    他從心底感激林若影的寬容,能讓他在自己兒子麵前保留一些顏麵。

    雲皇當即拍了兩下手掌,遠遠候在一旁的太監連忙走到近前,躬身傾聽他的旨意。

    “命內務府好生準備四皇子的婚禮,就近擇個吉時,昭告天下四皇子要納林姑娘為皇子妃。”

    聞言,妖夜轉頭看向林若影,眼底滿是欣喜之色。

    瞧他喜怒無常的模樣,林若影則是無奈,她直接遞給對方一個白眼,嘴角卻泛起了喜悅的笑容。

    吩咐完事情之後,雲皇沒有打算在此多做停留,他隻是拉著妖夜到內廳說了幾句悄悄話,而後就帶著隨從回宮去了。

    但與往日父子倆交談過後妖夜總會一臉不爽的表情不同,這次他卻眉眼彎彎的,像是得了天大的喜事。

    林若影好奇的拍了下他的肩膀,問道:“什麽事能讓你這麽開心?不介意說出來分享一下吧?”

    妖夜轉過身來,一把將她打橫抱起,疾步匆匆的走向自己的臥房。

    等房間裏隻剩下他們兩人時,妖夜才輕笑著啄了下她的唇,笑道:“今天最開心的就是抱得美人歸,而且小影子你應該不會再說我不舉這個問題了吧?”

    他眼底閃著得意,望著林若影的眼神分明是在求誇獎。

    林若影想起方才兩人的韻事,難免臉紅,她沒好氣的用手肘撞了一下男人的腰腹,道:“你給我正經點,正問你話呢。”

    瞧她不願與自己的眼神對視,妖夜嘖嘖的搖頭,但他怕林若影當真惱羞成怒不搭理自己,他便收起了玩笑的心思。

    抱著她坐在床上,他附在她耳邊輕聲的說道:“方才父皇對我說,他會把鍾皇後打入冷宮,褫奪她的封號,以示懲戒。”

    林若影疑惑的望著他,道:“不過是褫奪封號而已,值得你如此開心?我想你對她的仇恨應該遠不止於此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