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家是個曆史悠久的大家族,分支又多,難免會出一兩個心思不純的,你也不用太自責。隻是這次牽連重大,若被有心人利用鳳炎的事大做文章,難保鳳家不會出事。”

    妖夜抿了口茶,他本不想為此事多浪費口舌,但轉念想到林若影與鳳家之間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他還是有必要提醒鳳千辰一句。

    鳳千辰自然知道此事關係重大,他不敢有所怠慢,當下便將那玉墜子收起來,決心要徹查家族之人,以防再有些人像鳳炎一樣管不住手腳。

    這時,窗外突然傳來一陣悉率的聲響,雖然時間很短,但房間內的兩人都是何等修為,聲響一出,他們就立即警惕的站了起來。

    而窗外之人似乎也察覺到了自己已經暴露,她幹脆一把推開窗戶,笑著衝屋內的兩人揮揮手,道:“就不勞煩你們去抓我了,我主動投案。”

    說著,林若影縱身一躍,跳進了書房之中。

    鳳千辰笑著鬆了口氣,他將窗戶重新關好,親自為林若影斟了杯茶,道:“林妹妹你若是想聽我們談事,就光明正大的敲門進來便可,為何還得趴在窗戶底下?不累麽。”

    “隻有悄悄的,才能知道你們在密謀什麽事啊。”林若影絲毫沒有被當場抓包的羞愧感,反而還覺得自己理直氣壯。

    妖夜笑著捏了下她的臉頰,道:“夫君我能有什麽事瞞著你啊?小影子,你越來越狡猾了。”

    林若影不領情的拍開他的爪子,轉而看向鳳千辰,道:“鳳公子,可否借你的文房四寶一用?”

    “妹妹不用客氣,以後你直接喚我一聲‘千辰哥哥’就是。”

    鳳千辰做了一個請的姿勢,示意林若影隨意。

    林若影也不與他的客氣,她找到書房來其實並非是為了偷聽他們兩個談話,而是想要給皇家學院的盧豐羽和嵇文宣寫一封信,以免他們擔心。

    見書房窗戶山倒映著兩人身影,林若影猜想應該是妖夜與鳳千辰,她這才想要去偷聽一番。

    提起筆來簡單的寫了兩句報平安的話,林若影就將紙條綁在了信鴿的腿上,放飛了。

    “其實你沒必要寫這些話,反正過不了多久,在戰場上還是會見的。”

    妖夜坐在一旁,涼涼的說了一句。

    林若影聞言心底一緊,她求證性的望向鳳千辰,對方也是淡淡的點了點頭,給出了同樣的答案。

    其實,她並不畏懼戰爭,隻是莫名感覺到擔憂,她總覺得自從踏進皇家學院開始,就掉入了一個巨大的陰謀陷阱之中,沒有回頭路了。

    妖夜不想讓這些煩心事占據林若影的心扉,所以也沒有多講。

    他們幾人商量了下回京路線之後,就各自回房間休息,翌日動身去往鳳凰國的京城。

    林若影一行人選擇繞過寬闊的官路,走一些比較偏僻的捷徑趕路,隻花費了五日的光景,就從鳳中回到了繁華如織的京城。

    鳳千辰記掛著徹查鳳炎之事,一進京城就不見了人影。妖夜命人將他在京中的一座別院收拾出來,供蕭暉、無名和鍾夢姍居住,安排好後,他拉著林若影直奔自己的四皇子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