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崖直上直下,且山石都是巨大塊狀的模樣,就像是被人用一刀劈開的那般,根本沒有可供攀爬的抓手。

    林若影回頭望了下被鍾夢姍捧在手心中的滾滾,它依然在睡著,沒有絲毫醒來的跡象。

    看來,若是想要攀上山崖,就隻能倚靠自己的力量了。

    她偏頭看向妖夜,發現男人已然將一頭墨發高高束起,又用紅色緞繩將寬大的袖袍緊綁在胳膊上,一副看起來要輕裝上陣的模樣。

    她笑著打趣道:“你這副架勢,是要和人上場比試嗎?”

    “小影子既然這樣說了,那你不如來和夫君比試比試?”

    妖夜修眉一挑,眉眼之間盡是迷人的魅力。

    平日裏,他總是將那身標識性明顯的紅色衣袍鬆鬆散散的披在身上,慵懶而魅惑,如今被他緊繃在身上,將他整個人襯得俊逸瀟灑,自成風流。

    林若影覺得眼前的男人真是格外受到上天的愛憐,竟生得如此勾魂攝魄。

    她自動忽略了他那自詡為自己夫君的稱呼,衝他彎起了眼角,笑道:“好啊,那就比試比試,看誰能先登上崖頂,發現金蟬天心。輸了的人,就要答應贏的人一個條件,如何?”

    “一個條件哪裏夠?要有求必應才過癮。”

    妖夜舔了下自己的薄唇,眼中盡是迷人的調侃笑意。

    林若影不理會他心底的那些不正經的心思,拍板道:“那就三個條件。”

    “一言為定。”

    妖夜走過來,伸出了袖長的手掌。

    擊掌為誓,清脆的擊掌聲在山穀中回蕩了許久才消散。

    與妖夜定好契約之後,林若影轉頭對無名等人說道:“眼下飛行靈獸還未蘇醒,我與妖夜先禦風去山崖上走一遭,看看能不能找到金蟬天心的下落。”

    此話一出,不僅是無名,就連曆以煙也提出了反對意見。

    但林若影卻是心意已決,她打量了一番周圍的環境,而後道:“這畢竟是天險,不是久留之地。眼下沒有飛行靈獸的幫忙,隻有我和妖夜兩人會禦風飛行,所以我們必須走這一趟。”

    見鍾夢姍與蕭暉也要開口阻攔,她繼續說道:“我們兵分兩路,我與妖夜走最直接的這條道路,你們可以到四周去找一找有沒有其他上山的途徑。十日之後,無論成功與否,在藏身的山洞匯合。”

    說完,她不再停留,轉身對妖夜揚起下巴,道:“開始吧!”

    “好。”

    妖夜話音未落,就見林若影足尖輕點,飛身而去。

    他也不再徘徊,當即運氣而起,追著林若影的方向去了。

    兩人的速度極快,不過眨眼的瞬間,身影就化作兩個黑點,最終消失在了無名等人的視線之中。

    無名一直抬頭仰望著他們消失的方向,眼睛一眨也不眨,而一旁的曆以煙則將目光定格在他清秀的側臉上,眼底有說不清道不明的憂傷。

    但人已經離開了,再說什麽也是多說無益,無名最終收回了視線,回身對曆以煙和鍾夢姍以及蕭暉說道:“既然林師妹她做了如此分配,我們也就不要浪費時間,這就出發到四周看一下有沒有道路通往山頂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