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若影雖然覺得有些莫名其妙,但眾目睽睽之下,她若是見死不救,隻怕會給自己召來更多的麻煩,她便從乾坤袋裏翻找出了炎龍丹遞了過去。

    這時,妖夜略有些不解的摟過她的肩膀,將她帶遠一些,輕聲問道:“盧老頭怎麽會知道你有炎龍丹?”

    “早在我還沒進入學院的時候,他就派蕭暉把我的乾坤袋偷去翻了個遍,我那袋子裏裝著些什麽草藥靈丹,隻怕他比我還要清楚。”

    簡單的解釋了兩句,林若影的語氣裏頗有些無奈的意味,她回頭看去,慕容景林的狀況依舊不太好,不過這並非她關注的重點,她更關心的是誰有如此大的本領,在眾目睽睽之下對他下手。

    在場的諸位,隨便挑出一人的修為都不在先天境之下,若是能避過所有人的注意,悄無聲息的對慕容景林下手,那人一定是位絕世高手。

    隻細細思索一番,林若影心下就已然有了答案。

    盧豐羽也自然能推測的出那人是誰,他給慕容景林服下炎龍丹後,又點了他身上的幾處周身大穴,這才鬆了口氣,道:“他暫時性命無虞,隻是若要完全脫離危險,還需要一味關鍵的藥草。”

    “是什麽?學院裏難道沒有?”慕容琳焦急的發問,從小到大她很受叔叔的疼愛,因而她此刻的關心也是真情流露。“若是學院裏沒有,那您告訴我,我立刻派人去找!”

    慕容家在古毅國的勢力可謂是隻手遮天,有些名貴的藥草,甚至連皇宮中都沒有的,在慕容府卻被當做是垃圾一樣隨意丟棄在庫房內,鮮少有人理會。

    說不準,叔叔的救命藥草就在慕容府的庫房裏。

    然而,盧豐羽卻搖了搖頭,掐滅了她心中希望的火苗。

    “此藥名喚金蟬天心,世間罕有,唯在彌諾山的天險處生長,隻是那天險鮮少有人能全身而退,更別說摘得其上的罕見珍品。”

    一聽這話,慕容琳略有些遲疑,她垂眸望了一眼仍自冷汗涔涔的叔叔,進退兩難。

    盧豐羽見她不再答話,轉而將目光再次定格在林若影的身上,道:“這樣吧,你們幾人刻意隱藏身份而來,雖說是為了拜師學藝並無其他歹心,但口說無憑,難免有人會猜忌。眼下就有證明清白的機會,看你們究竟作何選擇了。”

    言下之意,他是要讓林若影等人去彌諾山天險,為慕容景林采摘金蟬天心了。

    隻不過,他這番說辭實在太過牽強,憑何要讓他們去冒著生命危險證明自身清白?林若影本想一口拒絕,但是見到盧豐羽在拚命的衝自己擠眉弄眼,似乎在暗示什麽,她一時間不懂對方的意圖,卻還是應允下來。

    盧豐羽見林若影如蜻蜓點水的點了下頭,他就像得了聖旨一般,立刻對周圍人說道:“甘願冒生命危險去為學院長老采摘救命藥草,相信這點就足以證明赤子之心了。”

    有人點頭附和,但慕容琳卻提出了異議:“若是他們半途中跑了,又當如何?”

    “這個好辦,老夫派可靠之人跟著便是了。”盧豐羽接過話來,感覺一切事情按照自己的計劃在走,他的語氣也變得輕鬆不少。

    趁早打發掉這幾個小祖宗,別再給自己添亂了,他在心底暗暗祈禱。

    然而,慕容琳卻像是下定了決心一般,她站起來對盧豐羽雙手抱拳,鄭重其事的請求道:“弟子請命一同前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