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夜又不甘心的揉了下蕭暉的頭頂,故意撥亂他柔軟的頭發,百無聊賴的模樣顯示出他對此刻大廳中上演的戲碼並不感興趣。

    如此悠閑淡然的模樣,絲毫不像是凶手應該有的模樣,而看在一心想要將罪名強加在他們頭上的慕容景林眼中,這更像是一種變相的挑釁。

    不過他畢竟上了年紀,人生閱曆豐富許多,性子也不似慕容琳那般急躁。

    他狀似隨意的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而後趁著盧豐羽在沉思該如何部署工作的時候,故意輕咳兩聲,涼涼的說道:“那鳳家的人來去匆匆,究竟有何目的,還需要等抓到他之後才能明晰。不過眼下,倒是有人輕鬆不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思索如何狡辯,撇清自身的幹係了。”

    說這話時,慕容景林的目光一直緊縮在林若影與妖夜的身上。

    林若影見這老頭子仍死咬著自己不放,她倒也不再像方才那樣氣憤,隻是扭過頭去和妖夜大眼瞪小眼,直接將他晾在了一旁。

    這就好比你向敵人出了一記重拳,本想將對方打得頭破血流、吱呀亂叫,卻沒想對方是一團棉花,對你所有希望加諸於他的力量全部在無形之中輕易化解,這是一種何等無力又令人抓狂的感覺?

    見慕容景林一人難以掀起波瀾,慕容琳就提著裙擺上前煽風點火,不過她將手中的蒲扇對準了盧豐羽,他才是此時此地的核心人物。

    “院長,此事決不能給嫌疑人任何喘息的機會。若是不能當下判定,弟子提議不如先將林若影、無名還有允堯一幹人等暫且收押。”

    慕容琳說話間向林若影投去了得意的目光,似乎對盧豐羽采取自身建議胸有成竹。

    “待查明真相,再行決斷他們是去是留。相信如林師妹這般大度之人,若當真是無辜的,那想來為了能還自身清白,這些委屈也是願意受的。”

    隻瞥了一眼她臉上的陰狠之色,林若影便明白了她心中打的如意算盤。

    隻要能暫時束縛自己的人身自由,到時候慕容琳憑借著自身的勢力,在收押處隨意用幾種下作的手段,就會讓她吃盡苦頭,沒準兒到頭來還等不到真相大白,她林若影就會暴斃而亡,到時在眾人的心中,她定然是畏罪而死的。

    慕容琳也知道憑林若影的聰明,她定然能知道自己的心思,不過她不在乎,縱使林若影看透一切又能如何?她無法洗脫自身的嫌疑,接受自己開出的條件,是當下解決此事的最好辦法。

    不過,沒等林若影開口回應,妖夜就毅然回絕了。

    “即便小影子願意受這些委屈,可我不答應。”

    他霸道的將林若影摟入懷中,氣勢逼人的冷冷睇了慕容琳一眼,眼神中似有冰刀般刺骨。

    “無辜之人,憑何要受無妄之災?查不出真凶,找不到有力證據,是你們無能,休想要我的女人成為替罪羔羊。”

    男人的張狂與強勢,給了林若影厚重的安全感,也讓慕容琳頓時啞口無言。

    慕容景林哪裏能讓他如此囂張?隻不過正當他要開口時,卻被盧豐羽搶斷了話頭。

    “行了行了,老夫這一天就聽到你們在這裏吵來吵去,頭都快要炸了。”

    他站起身來,略有些煩躁的在廳內踱步,邊走邊說道:“你們說,吵了半天的結果是什麽?還不是嘴皮子痛快,屁事卻沒說通一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