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一想,既然蕭暉已經將鳳炎的存在說了出來,暫時盧院長和一幹人等的懷疑對象也自然變成了鳳炎,她雖不清楚鳳炎如此做的目的,但到底是減輕了自己的嫌疑。

    她也便輕鬆許多,隻是帶著蕭暉蹭到妖夜的身邊,默不作聲的等待著盧豐羽的決定。

    盧豐羽看著那被合在一起的玉墜上的圖騰,想到學院中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有可能與鳳家有關,他心想若是處理不好,隻怕就不再單單的隻是學院的事,更可能會影響到國家之間的關係。

    他不得不更加重視,當即就命可靠之人去搜查鳳炎的房間。而這邊,仍有一堆爛攤子在等他收拾,他也無法脫身,心情不由得有幾分沉重與煩躁起來。

    盧豐羽瞪向廳中的高馳,厲聲問道:“這玉墜的主人另有其人,你卻一口咬定是林若影,何故?”

    那高馳是個膽小的主兒,心下緊張萬分,被盧豐羽這充滿氣勢的質問嚇得,腦子都不會轉彎了。他站在原地吞吞吐吐,半天都說不出所以然。

    慕容琳見他這幅膽小怕事的模樣,在心中暗自將那辦事的人罵了一通,找了半天竟找到這樣一個不中用的東西,當真是要壞了她的大事!

    她冷哼一聲,衝著座上的人使了個眼色,那名叫慕容景林的長老立即會意,站出來對盧豐羽說道:“盧兄,玉墜主人究竟是誰還有待查證,況且若是那人將墜子轉贈他人,也不是沒有可能。最關鍵的,還是要靠當事人的供述,畢竟這位高姓弟子與林若影無冤無仇,定不會平白無故胡亂指認的。”

    慕容景林與慕容琳的眼神交流,盡數落在了林若影的眼中,她明白這兩人定然是合力要給自己扣上這個行凶的罪名。

    她冷哼一聲,不無嘲諷意味的說道:“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盧豐羽本就煩躁,也不想再聽他們逞口舌之爭。

    他擰著眉頭,對慕容景林說道:“慕容兄捉凶心切,但也不能僅憑一麵之詞就定人罪狀,還是等找到那個名叫鳳炎的人再行判斷。”

    慕容景林見一時說服不了盧豐羽,他就轉而將話題轉移到了另外一個犀利的方麵。

    “盧兄所說自然有理,但今日之事關係重大,玉墜既然是鳳家的,自然說明學院裏近日的不太平與鳳家脫不了幹係,而鳳家又是鳳凰國的勢力,這難免不令人深思啊。”

    他捋著胡須,一副煞有介事的模樣。

    盧豐羽最是了解他拐彎抹角的性子,當即便說道:“慕容兄有何事,不妨直說,如今眾多長老也都在場,說出來大家也好商議商議。”

    聽他這樣說,慕容景林也就不再藏著掖著,直接說道:“我懷疑,近日來學院裏之所以不太平,是因為出現了敵國的探子,他在我們學院裏製造恐慌,也是一種擾亂軍心的手段。”

    此言一出,許多人也不禁紛紛點頭表示讚同。

    畢竟皇家學院是古毅國培養軍事人才的最高學府,若是鳳凰國派人潛入學院中製造恐慌氣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達到擾亂軍心的目的。

    見自己提出的觀點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認同,慕容景林嘴角閃過一絲輕微的笑意,隻不過笑容很快就消失不見,他繼續板著臉嚴肅的分析道:“鳳家是鳳凰國第一大家族,他們與皇家來往密切,說不準那個叫鳳炎的就是鳳凰國派來的細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