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事還需要從長計議。”

    妖夜此刻渾然沒了風流輕佻的樣子,他認真起來,身上散發著一股難以忽視的王者氣度。

    他斂眉沉思,手指摩挲著那溫潤的玉墜,沉聲道:“如今敵暗我明,我們很是被動。最好的應對方法就是按兵不動,既然已經大致猜出了對方的意圖,那就暫且按兵不動,看對方還能搞什麽鬼。”

    林若影也同意他的看法,隻是她最為擔心的是,如今皇家學院裏的氣氛變得很是緊張,她總覺得這其中似乎不止一股力量想要除去他們。

    若是敵人聯起手來,他們想要扭轉局勢,就很困難了。

    突然,林若影像是想到了什麽關鍵問題,她緊抓住妖夜的手,關切而焦急的說道:“你在學院中遇到過鳳炎沒有?他是鳳家人,想來應該認識你,若是他認出你的身份,隻怕就不好辦了!”

    瞧她眼角眉梢間都流露出滿滿的擔憂,妖夜莞爾一笑,反握住那雙柔軟的手。

    “小影子,你這是在擔心為夫嗎?”

    “沒個正經,我在與你談論正事呢。”林若影掐了一下他的掌心,她沒有用力,這樣看起來反而像是在撒嬌一般。

    妖夜很是受用,他心情大好的笑了起來,望著她的眼神溫暖如春。

    “放心吧,他在鳳家不過是一個小小的煉丹師而已,是沒有機會見到皇子的。所以說,你不用擔心我身份暴露的問題,即便暴露了,還有盧豐羽擔著,你不用擔心。”

    聽他這樣說,林若影心中也就輕鬆不少,她望著妖夜越來越靠近的臉龐,心中泛起一股異樣的感覺,在對方的唇瓣馬上就要貼上自己的時候,她撤回了身子,用手按住了他的嘴唇。

    妖夜以為她是在擔心有人會來打擾,他輕笑著握住她的手,輕聲呢喃道:“放心吧,你都設下禁製了,沒有人會來的。”

    “我不是在擔心這個。”

    林若影垂眸,眼睫微顫,似乎有心事的樣子。

    見她少了往日那種飛揚的神采,妖夜不免擔憂的問道:“是不是太累了?你看起來像是有心事。”

    被他問起,林若影似乎下定了決心,再抬起眼眸時,眼睛裏折射出定定的審視與堅定讓妖夜的心頭莫名一緊。

    “妖夜,你實話告訴我,去年夏天,你是不是去過天楚國的林家?後來你在亂葬崗上救起我,是不是因為你曾經見過我?”

    沒想到她竟然會提起去年的事,妖夜不解的笑道:“怎麽突然問起這個?”

    “你先回答我。”林若影望進他的眼眸,有著難以忽視的迫切。

    妖夜很爽快的點了點頭,如實回答道:“我是去過天楚國的林家尋求一味丹藥,隻是後來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我沒能見到林家人,回程途中恰巧遇見了你,當時我可不知道你姓林。”

    “真的?亂葬崗上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麵?”

    “當然。”

    妖夜肯定的點了點頭,笑道:“那是我們緣分的開始,我怎會忘記呢?”

    林若影覺得那樣的記憶並不算美好,她的麵上因而也沒露出多麽輕鬆的笑容,反而又繼續沉重的問道:“那我問你,當時你去拜會林家時,知不知道一個名叫丹青子的煉丹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