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眼神一直盯著她手中的青虹劍,目光灼熱又帶著幾分懷疑。

    林若影雖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但是她側過臉來還是能窺見幾分對方的神情,見他的目光一直在青虹劍上遊弋,她笑著晃了晃手中的劍,道:“這是玄天師父送我的兵器,嵇師父難道也認得?”

    “玄天?”嵇文宣聽到這個名字後嘴角不由自主的抽搐了兩下,他鬆開了林若影的肩膀,而後從她的手中拿過青虹劍,利劍出鞘,帶著嗡鳴的劍意。

    手指輕輕地撫摸過明亮鋒利的劍刃,皮膚甚至被那無比尖銳的劍氣割開了一道裂痕。

    疼痛讓嵇文宣從驚詫中回過神來,他將青虹劍重新插入劍鞘之中,遞給林若影,眉宇之間已經沒有了方才的殺意。

    “玄天那老兒最摳門了,他舍得將青虹劍送你,你是他的徒弟?他不是說過再不收弟子的嗎?”

    “呃,此事說來話長。”林若影確認了對方的身份,她也不想過多的耽誤時間,便將先前玄天交給她的那塊玉佩遞給了嵇文宣。

    “這是玄天師父讓我交給你的,說你看了此物,便知我的身份。”

    嵇文宣接過玉佩,隻淡淡的掃了一眼,便將那塊玉佩收入懷中,冷哼一聲說道:“玄天老兒這人我最了解,無緣無故不會突然差遣他的弟子來看望我。說吧,有什麽事要求我?”

    他刻意加重了“求”這個字的語氣,雙手抱胸斜睇著林若影,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

    林若影倒也不惱,她見四下無人,便從懷中掏出了那本珍藏許久的神階丹方,說道:“實不相瞞,弟子因緣際會下偶得此神階丹方,但因弟子修行尚淺,不敢確定此方真偽,所以特來請教嵇師父。”

    聽了她的話,嵇文宣挑了挑眉,有幾分訝異的問道:“就為這個?”

    “就為這個。”林若影雙手捧著丹方,又往前送了送。

    嵇文宣接過那本神階丹方,而後隨意的翻了幾下,不過隨後他的表情就變得不似方才那般輕鬆隨意,一張被泥汙塗滿的臉皺了起來,看上去很讓人嫌棄。

    不過林若影卻完全沒有在意他邋遢到極致的形象,她此刻全神貫注的盯著嵇文宣的表情,見到他眉梢逐漸擰了起來,她知道或許事情不妙。

    她沒有出言打擾,而是耐心的等待嵇文宣給她答案。

    又仔細看了其中幾頁的記載,嵇文宣最終緩緩合上了丹方,他又用深邃的目光仔細打量了一番林若影,而後才開口說道:“你這丫頭,從哪裏得到的這本丹方?又想要用它來做什麽?”

    “那依嵇師父所看,您覺得這本丹方裏記載的丹藥,能用來做什麽呢?”林若影不答反問,她需要弄清楚嵇文宣的態度,才能給出自己的答案。

    嵇文宣被她這樣一問,反而有片刻的怔愣,他又垂下頭將手中的丹方看了一番,最終才緩緩的歎了口氣,說道:“沒想到這本丹方還真的留存於世,這就是命啊。”

    “聽師父的意思,這本丹方裏記載的應該是真的了?”林若影眼中露出一絲欣喜的神色,她前世曾經曆過煉製神階丹藥失敗的慘痛過往,因而這輩子對待這件事極為謹慎,再加上此事關乎姐姐的魂魄能否修成實體,所以林若影的態度是慎之又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