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飲了一口烈酒,而後仰天長歎,語氣惆悵的說道:“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一個月圓之夜,我就在這個轉角,邂逅了她。她生得那樣美,如同月神娘娘一樣清麗脫俗。我們相遇時彼此對視的那個瞬間,時間都像是要凝固了一樣……”

    聽著他用格外抒情的語調訴說起自己的青春往事,林若影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她可對這位奇怪大叔的情事一點興趣也沒有。

    見他說得忘情,林若影也不好開口打斷,隻能一手支著腦袋,強打起精神聽著。

    時間似乎在男人的敘述中變得緩慢起來,當林若影從瞌睡中醒來時,旁邊的這位淚流滿麵,仍然沉醉在自己豐富的感情世界裏無可自拔。

    “她就那樣雙眸含淚的望著我,被人強行拉上了花轎,而我……”

    男人抹了一把鼻涕,袖口上的汙泥和著他的眼淚將那張本來就辨認不出膚色的麵孔塗抹的更加黑了,他眼中卻是與此刻滑稽模樣不符的悲憤。

    “可恨我當時太沒用,就連街上的乞丐都打不過,更不要說把她從那群惡霸的手中搶過來。後來,我消沉……”

    “停停停,”林若影實在聽不下去了,她強行打斷了男人那絲毫不煽動人的訴說,道:“大叔,咱能挑重點說嗎?您不是說要給我講述這吃人學院裏的秘事嗎?那應該是比較殘忍血腥的恐怖故事吧,怎麽就變成您那些年的風花雪月了呢?”

    男人抽動了兩下肩膀,猛吸口氣將鼻下快要流到嘴巴裏的兩條鼻涕抽了回去,看得林若影忍不住胃中泛酸,她嫌棄的退後一些,拉開了與對方的距離。

    “我這段心酸往事一直以來是我心中最大的秘密與苦痛,我多年來為曾對學院裏的其他人開口說過,這難道不是秘事?”男人一臉的理所當然,繼續說道:“想當年我是一個多麽樂觀開朗的好青年,可這麽多年過去,這座學院卻把我變成如今這幅模樣,難道不是吃人麽?難道不恐怖?”

    林若影一頭黑線,對方說的如此懇切,竟讓她無言以對。

    看來,眼前的這位奇怪大叔思維有些跳躍,非常人不能理解,林若影幹笑了兩聲,便站起來準備離開。

    “等等,你把故事聽了一半就走,這樣不禮貌。”

    眼前人影一閃,男人已經站在了林若影的麵前,長臂一攔,擋住了她的去路。

    驚訝於他動作的迅速,林若影對他的身份就更加好奇了,隻是打量了一下他比乞丐還要邋遢的打扮,她不禁暗自腹誹:難道學院裏的師父還能如此不顧形象?

    正在猶豫間,男人已經自顧自的又開始追憶往日,抒發內心的惆悵。

    林若影的耐心最終耗盡了,她見著男子開開合合的嘴巴,突然心生一計。想要測試眼前的奇怪大叔是否真的是她要尋找的那位,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用丹藥。

    她裝作很是認真的聆聽對方講述的往事,而後一手不動聲色的摸進了腰間的乾坤袋,她從中摸到了一個錦袋,而後偷偷的將袋子打開,拿出其中一顆包裝的很謹慎的丹藥。

    這顆丹藥其實尚未煉製成功,其中還差一味月見草,若是就此服下,人會因為全身筋脈在七天後逆轉而亡,若是服下藥丸的此人能夠判斷正確,以自身靈力輔以月見草於煉丹爐內錘煉半日,飲下其濃汁便能夠化解危機,甚至還能夠達到精氣大增的作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