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她看著自己的眼神帶著幾分思索的意味,來人笑著提醒道:“林姑娘當真貴人多忘事,難道你忘了當初在山穀裏與我一起共患難的事情了?”

    “啊!”林若影的記憶逐漸變得清晰,她指著麵前的男人,臉上帶著驚喜的神色,“你是鳳炎!你怎麽會在這裏?”

    林若影為了追尋自己與鳳家的關係,才會去往鳳凰國,途中她在深山穀中遇到鳳炎並曾與他一同擊退山中的靈獸,但奈何進入鳳凰國後,他們就此分道揚鑣,而一連串發生的事也讓林若影根本沒有機會去拜訪鳳家,自然也就再沒有與鳳炎相遇過。

    沒想到,在這千裏之外的古毅國皇家學院,她竟然能夠遇到鳳家的煉丹師,這實在令林若影有些吃驚。

    鳳炎也是一臉驚訝,他抱著雙臂打量了林若影一番,笑道:“我遠遠瞧著你的背影很熟悉,便想著上前來一探究竟,沒想到竟真的是你。”

    “分別數月之久,虧得你還能記得我。”林若影不禁驚訝對方的記憶力,她方才見到鳳炎時隻覺得臉龐熟悉,真正記起對方的身份還需要細細回想一番,沒想到鳳炎僅憑一個背影就能將自己認出。

    鳳炎好笑的摸了摸鼻子,調侃道:“這不是我記性好,而是林姑娘有令人見之不忘的本事。”

    “你這人太會說話了。”

    林若影覺得他有幾分油腔滑調,便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於是轉問道:“你不好好的待在鳳家煉丹,怎麽會出現在皇家學院?”

    聽到她的問話,鳳炎的眼中閃過一抹不自在,他略有些尷尬的輕咳兩聲,臉上的笑容變得有些勉強:“我早已不是鳳家人了,此番來皇家學院不過是想加強自身的煉丹能力,為自己尋求一處容身之所而已。沒曾想,卻在這裏遇到了你,看來我們還真是挺有緣分的。”

    他這話雖然隻不過簡單的兩句,但包含的信息量還是令林若影不由得微微吃驚。

    早已不是鳳家人?這話是什麽意思?

    是鳳炎不再在鳳家煉丹,還是徹底與鳳家脫離了幹係?若是徹底斷絕關係,那麽是鳳炎主動的切斷關係,還是被逐出鳳家?

    這一切都是疑問,但林若影看了一下鳳炎的表情,就知道此時不是提出這些疑問的最佳時機。

    她尷尬的微微一笑,轉身指了一下不遠處的煉丹學院的試煉場,說道:“我正想去看一下朋友的試煉結果,你要不要隨我一起?”

    鳳炎感激她的不追問,他稍微輕鬆的呼出一口氣,但卻沒有接受林若影的邀約。

    “我就不去了,我還有許多事要去處理,改天再去找林姑娘敘舊。”

    說完,他對著林若影抱抱拳頭算作是辭別之禮,而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望著他越走越遠的背影,林若影心頭突然湧起一股奇怪的感覺:這個鳳炎看起來像是心事很重的樣子,他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究竟過去這幾個月他到底遭遇了什麽事呢?

    正思索間,身後傳來無名的呼喚聲,她回頭望去,發現無名正站在試煉場門口對她微笑著招手。

    想來應該是到了鍾夢姍試煉的時間,林若影也不再耽擱,暫時將疑問壓在心底,她快步朝著無名跑了過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