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沮喪的垂下頭,嘟著嘴巴輕聲的咕噥了一句:“人家也想吃飯,好餓啊……”

    翌日,林若影因心中記掛著無名的測試結果,所以她早早就起了床。

    見鍾夢姍還倒在床榻上呼呼大睡,她輕手輕腳的梳洗完畢後便出門去了,走到武者學院與煉丹師學園相接的大門口時,正巧遇到了舜銳澤。

    “林師妹,你居然起這麽早?天還剛蒙蒙亮呢。”

    舜銳澤拿著一串銅鑰匙,邊打招呼邊向著那扇連接兩個學園的大門走去,看起來像是要去開門。

    見狀,林若影趕忙跟上,笑著說道:“我隻是心中有點事放不下,所以醒來得早一些。舜師兄這不也是很早嗎?”

    “學院各個地方的門禁都是由我掌管的,不起來早一些,隻怕會給大家帶來不方便。”舜銳澤說著,就將那扇無比高大的銅門打了開來,他轉身對林若影溫柔的一笑,而後說道:“昨天的事,謝謝你了。”

    林若影有些不解,隨即又聽他說道:“若不是林師妹及時出手,隻怕我與其他幾位師兄弟都會受到那隻暴走黑熊的攻擊,但是昨日裏院長突然出現,我沒能有機會親自對你說聲謝謝……”

    “師兄不必客氣,我也隻是做我應該做的事而已。”林若影打斷了他的道謝,她覺得在那種緊急的情況之下,自己出手是理所應當,不必由他如此鄭重的對自己表達謝意。

    舜銳澤倒也不是矯情的人,他拱了拱手,道:“大恩不言謝,今後師妹若是有需要的地方,盡管開口便是。”

    “說起這個,師妹倒還真有一件事想要打聽下。”林若影神秘兮兮的衝他眨了眨眼睛,而後拉著舜銳澤走到較為偏僻的地方,才輕聲說道:“師妹曾聞皇家學院中有一位世間罕有敵手的煉丹師父,不知師兄可知我說的是誰?”

    聞言,舜銳澤微微蹙眉,沉思片刻後回答道:“能進入皇家學院教學的煉丹師自然水平都不會差,若是能配得上師妹所說的‘世間罕有敵手’這樣的名號,大概也隻有嵇師父一人了。”

    “嵇師父?他全名叫什麽?年紀多大了?外貌如何?”

    麵對林若影一連串的提問,舜銳澤雖疑惑不解,但還是秉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如實回答道:“嵇師父全名叫嵇文宣,人大概四十歲了吧,至於外貌……”

    說到這,舜銳澤有些難為情的樣子,似乎不知該如何開口。

    林若影覺得他口中所說的大抵就是玄天讓自己所要尋找的丹藥師父,她連忙追問道:“師兄不必遮遮掩掩,這裏就你我二人。你實話跟我說,這位嵇師父長得是不是有點……猥瑣?”

    “呃,還……還好吧。”舜銳澤嘴角微微抽搐,半晌,他才憋出一句還算委婉的形容,“隻能說嵇師父為人比較放蕩不羈罷了。”

    “那我明白了。”林若影發覺他所說的信息與她所要尋找的人特征相似,她更加篤定,便繼續問道:“拿師兄可知道我該去哪裏找他?”

    聽到她的問話,舜銳澤倒是沒有著急回答,而是一臉疑惑的反問道:“師妹怎得對嵇師父如此感興趣?”

    “不瞞師兄,我欽佩嵇師父已久,決定參加皇家學院的入門測試也是因為我想要拜會一下這位煉丹高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