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當他們與那名少女擦肩而過之時,對方卻突然開了口:“慢著,本小姐讓你們走了嗎?”

    聽到這句話,林若影又是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心想著這女孩還真把自己當成萬人之上的公主了,任誰都得聽她的吩咐。

    她轉過身來,對上女子俏麗的麵容,按捺著心頭翻湧的情緒,說道:“請問還有什麽事情嗎?”

    不等女子開口,一旁本來縮在櫃子下的店小二突然冒出頭來,快速的說了一句“姑娘飯錢還沒有給”,而後又趕快將頭縮了回去,他顫顫巍巍的躲在櫃子後麵,生怕今天來的這群不好招惹的家夥把店拆了。

    林若影沒好氣的從袖口中掏出一錠銀子,剛想給店小二扔過去,卻沒想到對麵的女子搶先一步對旁邊的隨從使了個眼色,那隨從立即會意,掏出一片金葉子扔到了店小二的麵前。

    冷眼看著這一切,林若影不由的挑了挑眉頭,道:“姑娘這是何意?”

    女子對著她伸出了手,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我看上了你這柄劍,給我。”

    “好笑,”林若影實在受不了她這幅欠揍的模樣,她覺得眼前的女子甚至比當初的妖夜更加可惡,她冷笑一聲,道:“你看上的東西,我就一定要給你嗎?姑娘,有病就回家治,不要出門禍害無辜百姓,請認真的答應我,好嗎?”

    說完,她轉身拉著無名就要出門,然而對方卻並不想輕易放棄。

    女子伸出了手按住林若影的肩膀,道:“你把這柄劍給我,我可以給你十片甚至百片金葉子。如果你還覺得不夠,你大可以去古毅國京城慕容府找我,隻要報上我慕容琳的名字,府中的貴重物品隨你挑選,如何?”

    名叫慕容琳的女子說話時頗有些得意的表情,她覺得自己提出的交易條件足夠誘人,對方一定會答應。

    她一進門就看到了林若影手中的寶劍,雖然劍鞘看起來有些陳舊不是很起眼,但是方才隨身護衛前去挑釁時那寶劍的反應分明是帶著靈性的,這使慕容琳更加堅定了要拿到這柄寶劍的決心,她相信隻要報出自己慕容家的名號,即使對方再不舍,也要顧忌慕容家的威勢而妥協的。

    然而,林若影卻並不吃她這一套。

    她拂開慕容琳的手,盡量抑製住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心情,說道:“對不起,慕容大小姐,我這柄劍鈍得很,還有人說這劍用來切菜他都嫌棄,根本不值得你那些金葉子。你的心意我心領了,但真的抱歉,我還有事要先走了。”

    林若影回頭,發現無名已經站在了餐館外麵,背影看起來有些魂不守舍的模樣。

    她心中疑惑,出門跟了上去,問道:“師兄,你是怎麽了?看起來有些怪怪的。”

    覺得有些地方不對勁,但林若影一時間又說不清楚究竟是哪裏不對勁。

    無名搖了搖頭,對著她勉強扯出一抹笑容,道:“此地不宜久留,我們還是趕快上路吧。”

    “好。”

    見他不願意多說,林若影就隻能點了點頭,和他一起去牽馬。

    直到第二日,他們來到皇家學院再次遇到那位名叫慕容琳的女子時,林若影才突然明白無名為何表現如此奇怪的原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