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若影揮下手中的馬鞭,笑著說道:“師兄,你有沒有覺得我們兩個很可憐?”

    望著風中她肆意的笑容,無名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他揚鞭跟上,放聲問道:“師妹何出此言?”

    “我們兩個先是被師父掃地出門,又是像躲債一樣躲避妖夜的跟蹤,難道不是同病相憐嗎?”

    林若影與無名兩人大笑出聲,身下的馬匹受到鞭子的刺激四蹄狂奔,直帶起一陣黃色沙塵留在杳無人煙的荒僻小道上。

    就這樣,他們在第三天的時候出了鳳凰國的邊境,真正踏上了古毅國的國土。

    古毅國位於鳳凰國以西的位置,這裏的風土人情更加西域化,無論是穿著打扮還是言語談吐上,他們兩人都顯得與這裏格格不入。

    再加上林若影清麗動人,無名溫文爾雅,即便是連日趕路帶起的疲憊與沙塵都無法遮蓋住他們兩人出眾的外表與氣質,所以一路上他們都受到了許多人灌注與側目。

    “這樣下去太引人耳目了,雖然我們的目的很單純,但是這樣與眾不同卻總會招來麻煩。”無名提議換上與當地人一樣的衣服,至少外表看起來不是那麽的刺眼。

    林若影也同意他的提議,兩人先是到附近一座小鎮上買了幾身衣物,又找了家客棧好生的梳洗一番,將近日趕路的疲勞全部一掃而空。

    無名早早的換好了衣服,叫了幾道菜等待林若影換裝完畢下來一起吃飯,看著街道上那些來來往往衣衫豔麗的女子,他心中不禁有些期待,若是林若影也是那樣的打扮,該是什麽樣子呢?

    正失神間,一雙白皙的手在眼前晃了晃,叫回了他神遊的心思。

    目光落在身邊出現的女子身上,無名不由的又是一陣心旌搖曳。

    隻見林若影一襲寶藍色的豔麗裙衫,襯得她的皮膚更加白皙光滑,而她將向來高束的發髻散落開來,三千青絲如同瀑布一般傾瀉而下,垂落到她的身後胸前,再加上那垂掛在額前的寶石珠翠,更令她多了幾分噬魂銷骨的媚態。

    見師兄的目光在一刹那變得有些失神,林若影不由得有些尷尬,她用手指勾住自己的一縷碎發,別到而後,笑著說道:“這樣的打扮是不是太紮眼了?我總覺得渾身上下都不甚自在,要不我去換了吧?”

    說著,她起身要走。

    無名回過神來,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有些焦急的說道:“不要走!”

    林若影回頭望著他抓著自己的手,清麗的臉上劃過一抹異樣的神色。

    意識到自己的失態,無名趕忙鬆開手,略有些尷尬的避過她的視線,輕聲說道:“就這樣挺好的,大概是師妹第一次穿上他國的服飾,有些不習慣罷了。”

    “是嗎?那我就適應適應。”林若影笑著重新坐下來,開始拿筷子吃飯。

    無名見她沒有什麽異樣,不由得鬆了口氣,他在心中暗自罵自己不知分寸,決心以後堅決不能再像今日這般如此失態。

    見他不吃飯,林若影隨手為他在碗裏夾了點菜,而後招呼道:“師兄還愣著做什麽?趕緊吃飯,我們還有路要趕呢,聽說皇家學院離這裏還有百裏之遙,我們估計再趕一天的路,就能到了。”

    “好,吃飯吃飯。”

    無名垂下眼睛盯著碗裏的菜肴,心中湧起一股溫暖,他不再胡思亂想,趕快吃完飯和林若影一起趕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