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皇輕歎口氣,他看了一眼林若影與妖夜緊握的雙手,而後妥協似的靠在了龍椅上。

    “罷了罷了,你既然對這個女子如此癡情不改,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朕為你們賜婚,那朕也不好拆散有情人。”

    聽他竟然有賜婚的意思,皇後連忙出聲,卻被皇上的一個眼神嚇了回去。

    雲皇複又看向麵色有所緩和的妖夜,繼續道:“夜兒,縱然你和朕在政務上多有分歧,但是你畢竟是朕的孩子,朕希望能看到你幸福。既然你已經認定了她,那朕希望你今後不會後悔今日的決定。”

    “那是自然,我妖夜絕不是薄情寡義、朝三暮四之人。”

    妖夜仰頭望著龍座上須發斑白的父皇,眼神極其堅定,這是兩個男人之間第一次如此心平氣和卻又無比嚴肅的對話。

    林若影望著他堅定的側臉,不禁被他認真的神情所吸引,她已經預料到接下來的事,但是她沒有出聲阻止。

    而無名遠遠的站在一旁,看著發生的這一切,心中五味雜陳。他與他們之間就像是被一道無形的禁製隔絕成了兩個世界,他走不近林若影的身旁,而林若影也始終不會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雲皇將目光從他們兩人交握的雙手上收回,而後輕聲歎道:“既然你癡心不悔,那朕就成全你們。不過,夜兒你身為皇子,迎娶皇妃乃是大事,婚期還需要欽天司占卜過後才能定下。”

    這是他第一次如此心平氣和的與妖夜談話,他人老了,心自然也就軟了許多。

    他現在想要的不過是想要緩和與妖夜的關係,至少讓這個孩子不再把自己當做是仇敵一樣對待。

    妖夜本以為他不會退讓,卻沒想到雲皇竟然在今天這樣的情況下承認了林若影準皇子妃的身份。

    這樣的結果令他怔愣片刻,隨即他單膝跪地,對高高在上的父皇垂手拱拳:“多謝父皇成全。”

    隨後他不再停留,起身拉著林若影離開了大殿。

    望著他們離開的背影,雲皇不禁眯起了雙眼。

    自從妖夜的親生母親瑤貴妃死後,即便是上朝議政,妖夜也不曾對他屈膝過,方才那是妖夜這麽多年以來第一次對他跪地叩首。

    這個孩子啊……到底還是倔強的。

    “皇上,您怎麽能這麽草率的就答應了呢?那野丫頭是什麽來曆,對四皇子又是抱著何種目的接近他?您知道嗎?萬一……”皇後沒想到柳依依來告禦狀不僅沒讓雲皇懲治林若影,反而承認了她準皇子妃的身份,這豈不是偷雞不成蝕把米嗎?

    隻是,沒等她把話說完,雲皇就冷冷的開口打斷她的話。

    “隻要皇後能不從中作梗,不會有什麽萬一。”

    那雙滄桑卻又犀利的眼眸淡淡的睇過來,似乎隻是輕描淡寫的一個眼神,就能輕易的將人心洞穿。

    皇後心猛地一震,但麵上還是強自鎮定:“皇上,你在說什麽啊?臣妾不明白。臣妾是皇後,自然也是夜兒的母後,想讓他娶個知根知底、家世又不會辱沒皇家尊嚴的大家閨秀。”

    濃妝豔抹的臉上掛著牽強又心虛的笑容,盡數落在了雲皇的眼中。

    “皇後是聰慧之人,朕的意思,你自然懂。”雲皇緩緩起身,望著皇後的眼神也越發犀利,“當年瑤貴妃之死,朕沒有深究,那是因為朕念在你我多年的夫妻情分上。還望皇後自重。”

    說完,他拂袖而去,隻留下皇後一臉狠色的站在大殿之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