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子酷愛煉丹,他一心嫉恨你的成就,想早日煉出神階丹方超越你。在得知你也正在研製神階丹藥後,他更是像著魔一般,甚至不惜在門派中找一些不受他喜愛的弟子,用他們來做試藥的工具,我也身在其中之列。”

    林若影聽了之後心中訝異,她前世身為煉丹師,煉製過無數丹藥,卻也知道以人試藥是極為殘忍、不講道義的邪性法子,所以她從未碰觸過。但是她沒想到像丹青子那樣已經成為大陸名聲赫赫的煉丹師居然也要采取如此邪惡的方法,這當真是入了魔,無藥可救。

    隻聽沈玨微微苦笑一聲,繼續道:“比起同門師兄弟,我還算幸運,丹青子給我服下的那味丹藥讓我的功力大增,我甚至成為了門派中的首席弟子,他以為自己終於成功了。然而,隻有我自己清楚,我變成了怪物。”

    接下來的事情,即便不用沈玨開口,林若影也能猜出大概。

    “你的身體在退化,這都是因為他的丹藥的緣故,對嗎?”

    林若影的臉上露出一抹同情的神色,同時她對丹青子的所作所為也更加憤怒。

    沈玨點了點頭,而後繼續說道:“我尊他為師,不想讓他身敗名裂,所以我趕在事情敗露前逃離了丹青壇。本想著去找你,求你能為我診治,但我趕到藥門,卻得知你出事的消息。再後來,我遇到了魅,是他帶我來到這秘境之中,一直以靈氣為我續命,我才有緣再次遇見你。”

    他將這千年的遭遇輕描淡寫的說過,但是其中的種種艱難坎坷與痛苦,林若影不用想也能明了。

    “我今日是感受到了龍鳳鐲的氣息,才要求出去走走,沒想到竟然真的遇到了你,原來鳳凰涅槃真的不是傳說。”

    “確實有緣。”林若影認為沈玨也算是當年故人,心中也不禁有些感慨,“不過當年往事已如雲煙飄散,舊事重提也不過是徒增傷感。”

    “不,不是這樣的。”

    沈玨驟然間有幾分激動,蒼白的臉甚至顯現出幾分紅暈,他捏緊了拳頭,恨恨的說著:“魅常說我心如死灰,我也以為自己終將如行屍走肉一般湮滅在這秘境之中,但是我遇到了你!見到你的那一瞬間,我心中唯有一個念頭。”

    林若影見到他如此憤恨的模樣,心中微驚,她雖然能體諒沈玨的心情,但是現實卻已是滄海桑田。

    “我知道你想要報仇,可是外麵的世界已經過了千年,現在的古武大陸再不是你我熟悉的那個世界,丹青子也早已作古,你又何必如此耿耿於懷呢?”

    她嚐試著勸慰沈玨放下仇恨,畢竟錯的人是他的師父,為何要拿對一個死人的恨意折磨自己呢?

    然而,沈玨的眼眸中卻驟然迸發出一道神采,他似笑非笑的看向林若影,聲音因激動而有些顫抖。

    “你怎麽如此肯定,丹青子他就已經作古了呢?他那種人,可是夢想著要活千年萬年的!”

    聞言,林若影下意識的搖了搖頭,否定了沈玨的話:“你在說什麽胡話?他並未得道,縱然修煉至聖階,壽命比常人要長上許多,但也不過是凡人而已,熬不過千年的……”

    “他若是用了其他的方法活了下來呢?我也並未得道,此時不正坐在你的麵前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