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若影卻是沒有留下時間讓雲皇糾結猶豫了,她的表演既然已經結束,她也就隨即離開了大殿。

    等到所有的閨秀都將表演完成,眾人又被內侍領著上了大殿,此時卻是投票選擇勝出者的環節了。

    此時每個閨秀的麵前都被放置著一個瓷碟,在場擁有金珠的大臣則被要求在一盞茶的功夫中完成投選。

    林若影站在大殿上看著眾人開始依次起身,手上拿著金珠開始漫步,有的倒是很幹脆,直接就投給了自己覺得出色的閨秀,有的則徘徊不定,不時還看向雲皇,希望能夠從國君麵上看出端倪似的。

    等到過了一陣子,林若影就發現自己麵前的碟子中金珠的數量已經慢慢超過其餘眾人,心情也從一開始的忐忑變得平穩起來。

    她本來還擔心這次的比試會出現狀況,現在看來倒是沒有太大的出入。

    林若影終於完成了對妖夜的承諾,此刻的心情就變得好了起來。

    隻是還不等她放下心來,就突然看到麵前有一個白色的人影一閃而過,還不等她反應過來,就感覺腰上一緊,她竟然就被人摟住了腰,翩然飛起!

    林若影不清楚這究竟是怎麽回事,等到她看清楚自己被一個花白胡子的老頭帶著飛上了高空,才驚慌的發現自己被人劫走的事實!

    察覺到意外突發那一瞬,林若影便明白她絕非來人的對手。

    麵前這個不知從何處冒出來的古怪老頭身上散發著一股迫人的氣勢,隱隱壓得她呼吸難過,稍微探查便能知曉對方修為已達聖階,竟是在鳳凰國第一大將言意之上!

    落在這樣一位高手的掌控之中,她明白縱然掙紮,也是徒勞。

    而這一幕落在眾人眼中,也是驚詫異常。虯髯大漢是在場眾人中最先反應過來的,見到這一幕禁不住驚呼出聲:“玄老,您老人家這又是鬧哪一出兒啊!”

    帶著林若影飛至空中的玄老嬉笑著衝地上揮揮手,一副老不正經的模樣:“這丫頭讓老頭子很是中意,去給四皇子當妃子可惜了,倒不如跟著我合適。雲皇,多謝了!”

    說罷,他竟不再回頭,帶著林若影幾個起落就離開了眾人的視線。

    雲皇本打算下令讓侍衛去追,但見到那人竟是玄老,他便沒有說出口,心中的一塊石頭也猛然落地。

    這位玄老行事向來詭譎莫測,隻怕林若影這一去,歸期難定,為妖夜與林若影賜婚之事也算暫時擱淺。從這方麵來講,玄老也算是幫了自己一個忙,免得自己為難。

    玄老飛躍的速度很快,即便帶著林若影一個大活人,也是舉重若輕。他見林若影被劫卻毫無慌張神色,心中更是喜歡,他自覺識人本領身為高強,認準的人絕對都是人中龍鳳。

    感受到他打量的目光,林若影側過臉來與他對視。

    玄老左右晃了兩下腦袋,還頑皮的衝她眨眨眼睛,活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見他沒有說話的意思,林若影開了口。

    “老先生,我不過是個孤女,您擄走我卻是半分好處都得不到。”她又眯著眼上下掃了玄老一眼,似笑非笑的添了一句,“再說您年紀也不小了,也不至於老不正經的想要枯木再春吧。”

    “你這小丫頭倒是有趣得緊,竟然敢開老頭子的玩笑,不怕我把你扔下去嗎?”

    玄老笑眯眯的瞥了一眼腳下的大地,他們兩人在數丈高的半空中急速前行,隻要他手勁一鬆,縱然林若影天賦再高,也逃不過粉身碎骨的命運。

    不過,他的這番威脅卻沒有起到效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