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繡工,舉手投足之間猶如一隻穿花蝴蝶,美感十足啊!”

    “陛下,林姑娘的表演美則美矣,可是這是在表演繡工,能不能繡成卻還是一個未知數啊。”

    皇後看著雲皇讚歎的樣子心中不快,忍不住就開始潑冷水了。“再說了,陛下的時間有限,若是任由林姑娘在這裏繡上半天,難道陛下還要遷就她不成?”

    皇後此時就是篤定林若影未必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將這件裙子重新拚接起來,她已經看出來林若影的意圖,不過心裏卻不禁冷笑一聲。

    雖然現在她養尊處優,平日是不曾拿過針線的,可是在年輕的時候她也是刺繡高手,也知道拚接一件衣裙究竟是多麽困難的事情。

    “原本這件衣裙的繡工就已經是精美絕倫,我看要拚接的天衣無縫,怕是難如登天。”

    皇後正說著,就看到林若影直接將金線掐斷,竟然是一副已經完成的架勢。

    “啟稟陛下,皇後娘娘,若影的表演已經完成了。”

    “這件舞裙已經補好了?”雲皇也不曾料到林若影會這樣迅速的將一件衣裙補好,他原本仍舊沉浸在她的舞姿之中,此時就覺得悵然若失。

    如果林若影能在大殿上舞上一曲,那姿態該是有何等的美妙!

    “是的,已經完成了。”

    林若影並不知道雲皇心中的遺憾,她直接就將屏風上的銀針一一取出,舞裙自然而然的就從屏風上落下,直接就落入她的手中。

    “陛下與眾位大人可以一一傳閱,若影的繡工如何,相信殿下和眾位大人在看過之後,心中就會有所定奪!”

    她自信的說著,直接就將舞裙交到了一旁的內侍手中,示意對方呈上。

    雲皇也沒有料到林若影會有這樣的表現,興趣一下就被吸引了起來。

    林若影的繡工究竟如何,此時儼然就已經成為在場眾人最關心的問題了。

    內侍畢恭畢敬的將手上的舞裙呈現到雲皇麵前,雲皇抬眼看去就見到原本被剪刀絞碎的地方已經被林若影用金線繡在了一起。

    她的手法很是巧妙,每一根金線都可以完美的掩飾那些碎裂的痕跡,金色的絲線在燈光下熠熠生輝,使得那些破碎的地方倒是成為了天然的裝飾,更有了一種獨特的味道。

    雲皇看得出林若影使用了一種非常獨特的繡法,看似簡單的將這些裂縫縫補起來,可是在遇到舞裙上原本繡有刺繡的地方時,卻更巧妙的點綴其間,反而使得這些刺繡的位置更加突出了,美感也沒有遭到一點破壞。

    雲皇看著林若影的成果不禁暗暗點頭,心中暗暗覺得此女果然是不容小覷。

    皇後本身也是刺繡高手,她一眼就看出了林若影的繡品難得,每一根絲線都沒有被浪費,反而因為她的精心布置使這件舞裙變得更加華美。

    她一眼就看出,這些絲線竟然隱隱串聯成了一幅畫!

    “陛下,臣妾是否能夠仔細看一看林姑娘的這件繡品?”

    皇後覺得她已經看出了端倪,忍不住就對雲皇提出要求。

    “皇後難得對一件衣裙感興趣,真是難得,難道皇後發現了什麽?”

    雲皇本來並沒有察覺出繡品的不妥,此時聽皇後突然開口提出要求就露出了詫異的表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