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若影盯著宮女的眼睛,就像是可以將她看穿一般。

    宮女知道已經犯下大錯,此時也是心急如焚。

    “林姑娘請說,奴婢要是能夠為姑娘辦到,必定在所不辭!”

    小宮女已經在旁邊看了兩場比試,也深知林若影並不是泛泛之輩,這個時候她自然不敢推辭。

    “那好,你就幫我去辦一件小事,隻要你辦成了,這次的事情我就恕你無罪。否則,就算我不計較,四皇子也不會饒了你的。”

    林若影知道這個時候必須要將妖夜拉出來,她畢竟不是宮中的人,並不了解這些潛規則。可是她不計較,妖夜未必就沒有辦法解決一個小小的宮女。

    小宮女聽了林若影的話,渾身禁不住一顫。她一直都知道妖夜不是普通人,是雲皇所有皇子之中最出色的一個。

    如果她惹了這樣一尊大神不高興,後果必定不堪設想。

    聽了林若影的這句警告,小宮女頓時點頭如搗蒜。

    “小的知道,姑娘有事盡管開口!”

    “那好,你就照著我說的去做,記得要快!”

    林若影說著,就附在了宮女耳邊低聲囑咐了幾句。那宮女聽著林若影的話,眼睛頓時瞪得老大。

    “林姑娘,這樣真的可以嗎?”

    小宮女似乎是覺得林若影的話太過匪夷所思了,不禁為她捏了一把冷汗。

    “照我說的去做,盡量避開眾人的目光,偷偷的做好。”

    林若影美玉時間跟一個小宮女解釋太多,她反複看著手上已經碎成了幾塊破布的裙子,心中的想法也漸漸成型。

    小宮女也不笨,她雖然不清楚林若影想要做什麽,卻知道這個時候也隻有按照林若影的意思去做了。

    她點了點頭就直接從宮殿門口走了出去,此時殿內眾人都在準備表演,也沒有什麽人會注意到她一個小宮女的動向。

    林若影看著小宮女離開的背影,其實她的內心並沒與表麵上顯現出的這般淡定,她隻是不願意顯露出內心的緊張。

    又過了一會兒,突然就聽到一個尖細的聲音傳了過來。

    “林若影,上殿晉見!”

    此時已經輪到了林若影,內侍毫不客氣的宣召她進殿表演了。

    林若影深吸一口氣,望向大殿門口,卻遲遲沒有見到小宮女回來,隻能歎息一聲,慢慢的朝著大殿走去了。

    林若影正在焦急等待,覺得這次的比試很可能會因此落敗的時候,遠遠的就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她轉過頭,赫然就看到小宮女朝著她的方向跑了過來,手中還有一個小匣子。

    林若影急忙就朝著小宮女的方向跑了過去,幾步就接過了宮女手中的匣子,投給對方一個感激的眼神之後就直接朝著大殿的方向走了。

    此時她已經完全沒有之前的緊張,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一種自信的神采。

    林若影剛剛踏進大殿的時候,眾人都詫異的盯著她,因為她既沒有像其他的閨秀那般穿著華美的衣裙進行表演,也沒有帶上樂器之類的表演物品,隻見她拿著一個小匣子,又帶著幾塊碎步就走進了大殿。

    她進入大殿之後就恭敬的對雲皇與皇後行了一禮,得到了雲皇的首肯之後才緩緩起身。

    隻是林若影站定之後卻沒有任何動作,反而仍舊在擺弄著手中的幾塊布,樣子很是古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