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可以成功的擊敗連玉獸的原因之一,這一柄長劍的劍身更加寬,同時就會更重,劍身更長,與敵交手時也能夠更快的刺中對方。”

    “但是劍身越寬,需要的鋼材便更多,同時也就更重,長劍愈長,使用起來卻越是不夠靈巧。這分明都是阻礙,如何說是因為這一把劍才能夠取勝?”

    言意畢竟是武道大家,一眼就可以看出這一柄長劍的種種弊端,可是沒想到這些在林若影的眼中,竟然都成為了益處,臉上的表情就變得古怪起來了。

    “若是放在平時,這些自然都是對敵大忌,如果在戰場上士兵得到的是這樣一柄長劍,就可能會因為這些細小的差距導致這個士兵無辜喪命。但是在今日,這一切反而就成了優勢。”

    林若影說到這裏的時候故意看了一眼正在鳳椅上瞪著自己的皇後,笑得愈發燦爛起來。

    “連玉獸的體表的確非常的堅硬,可是它的弱點卻是在腹部。相信這一點不止是我,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

    “的確,連玉獸的弱點在於它的腹部,隻是這種靈獸的速度太快,根本就沒有辦法順利的就刺中它的腹部。”

    言意點了點頭,卻突然醒悟過來。“所以林姑娘不躲不避,並非是因為不畏懼,而是因為你在尋找時機?”

    說到這裏,言意看向林若影的眼神也有了變化。他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大膽的女子,若是她的時機不對,很可能就被連玉獸一腳踹死了,哪裏還有命在!

    “對,依照我的速度若是想要追上連玉獸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是故意在原地等待的。”

    林若影點了點頭,表示言意說的沒有錯。

    她就是這麽膽大妄為,敢於在連玉獸麵前做出這樣冒險的舉動。

    “所以你故意飛起一腳,其實就是借著這一擊讓連玉獸的腹部更加暴露在你的眼前,瞅準時機就用長劍刺傷了它!我知道了,由於這一柄長劍的劍身更長,更寬,所以力道就會更大!”

    言意終於知道了林若影之前的這些舉動意義何在,看著她的眼神一下就熾熱起來。

    這樣的女子真是世間罕有,如果此女從軍,必定也是一名猛將!單憑這一份心性,這種決斷力,根本就是將才!

    聽了言意與林若影的對話,眾人也都不禁歎息,這樣一位奇女子,難怪四皇子會想要娶她為妃了。

    放眼望去,鳳凰國之內能夠與此女相提並論的人,根本就不出五指之數!

    “原來是這樣。隻是這一柄長劍又是如何到了若影的手中,卻是一件值得耐人尋味的事情啊。”

    言歡一直在旁邊聽著林若影跟父親的對話,此時見到眾人都在佩服林若影的聰慧決斷,隻有她還記著這個問題。

    此時言歡的一句話卻如同落入平靜湖麵的一顆石子,就這樣蕩起了漣漪。

    雲皇正在暗暗讚歎林若影的實力與膽識,猛然間聽到這樣的問題,眼神一黯。

    雲皇瞥了皇後一眼,最後卻什麽都沒有說的意思。

    言歡有些失望,還想要再說什麽,不過卻被言意打斷了。

    他對自己的女兒一向非常了解,生怕言歡會說出什麽惹怒雲皇,或者得罪皇後的話,急忙就岔開了話題。

    “陛下,現在第二場比試也已經完成了,是不是應該進行第三次比試了?”

    “言將軍說的是,的確是應該繼續比試了。這次的選妃比試真是令朕大開眼界,沒想到國中還有如此才女。朕心甚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