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皇聽了皇後的問題之後禁不住微微皺眉,不知道這個提議是好是壞,禁不住又看向了顏老等大臣。

    顏老此時對這個問題也覺得很難以抉擇,“陛下,老臣覺得這個建議雖然不錯,可是萬一有的小姐實力不濟,卻偏偏遇到了凶猛異常的靈獸,釀成大禍就不好了。”

    他說著,就掃了一眼台上的眾位小姐,有的官家小姐是閨中嬌嬌女,雖然也是武者卻並不突出,這些小姐實力一般,萬一遇到危險,這次選妃恐怕會出現問題。

    可是顏老也明白,小姐們實力不一,萬一有些強者沒有得到發揮的機會,也是一件遺憾。

    “那麽依照顏老你的意思?”

    雲皇也覺得這個建議不算好,就看著顏老希望他可以提出更好的建議。

    “依照老臣的意思,還是按照先前的規則來吧。”

    顏老思考了片刻,覺得這個問題真的挺難辦的,最後就選擇了較為保守的辦法。

    雲皇聽了顏老的建議,又看了一下眾人。百官各個都是人精,此時也都看出了皇後的建議其實是很吸引雲皇的,看到顏老的建議不被采納,就立刻有人出來反對了。

    “顏老此言差矣,依臣之見,還是皇後娘娘的法子好。”

    此時又有大臣出麵,站到了與顏老對立的一方。“臣以為,四皇子選妃這件事必定是需要順應天意,若是逆天而行,恐怕不美。”

    “哦?那麽依照愛卿的想法是?”

    雲皇見到此時又有了相反的意見,就看向了說話的那人。

    這位官員心知自己表現大家機會來了,連忙輕咳一聲,就接著往下解釋起來。

    “陛下,不如這樣,我們可以按照靈獸的實力與眾位小姐的實力進行劃分,這樣一來也保證了一定的公平性,再來便是依照皇後娘娘的法子用抽簽的方式,讓小姐們按照抽簽的結果選擇靈獸,這樣一來,也不違天命。”

    這個官員倒是很懂得變通,一席話說的雲皇連連點頭。“不錯!這個辦法好,就按照你說的辦!”

    雲皇連連鼓掌,顯然是非常滿意這個大臣說出的建議了。

    他轉頭看了一眼眾人,見到並未有人再站出來反對,就直接對一旁的內侍吩咐了下去。“你去安排一下,統計一下眾位閨秀的實力差距,再進行分組。”

    林若影沒想到事情會有這樣的變化,不過她並不害怕,反而很期待皇後會做什麽。

    這樣一來,估計又會有一場好戲了。

    隻是這次究竟鹿死誰手,還是未知。她也不知道是不是能夠順利的晉級,畢竟她現在的實力還是太低了。

    等到統計實力的步驟完成,參加比試的小姐們被分為了甲組與乙組,而林若影則被安排到了與柳依依相同的乙組的位置上。

    分配完成後,第二場比試就算開始了。

    “比試開始,有請甲組的閨秀上前抽簽。”內侍尖細的聲音響起,就有一位閨秀上前抽取了一支簽,與她的簽對應的號碼就是她抽中的靈獸。

    因為此時被安排好的靈獸身上已經都掛上了號碼牌,眾人也一眼能夠看清楚,這個環節倒是沒有什麽貓膩。

    林若影看著這名閨秀在上場之後就不斷地跟她抽中的靈獸拉開距離,似乎很害怕野性難馴的靈獸會突然對她發起進攻似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