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呼為玄老的老人盯著台上的林若影看了一眼,眼中就有著精光一閃。

    “你覺得這個小丫頭怎麽樣?”

    “什麽怎麽樣?不就是一個年紀不大的小姑娘嗎?我就覺得秦照刻意的刁難她,這樣做實在是太過分了。”

    “刁難?我看未必。要不然我們打個賭吧?”

    玄老一邊說著,一邊就從身上取出了那顆事先交到他們手中的金珠。

    “隻要這丫頭能過了這一關,等下的第三關,不論結果如何,你都必須將你的金珠投給她,怎麽樣?”

    虯髯大漢沒預料到玄老會說出這樣的話,就有些猶豫。

    “我們拿這個當賭注,是不是有些太過分了?畢竟這好歹是四皇子選妃的比試,還是要公平。”

    “公平?”

    玄老就像是聽到一個好笑的笑話,頓時笑得前仰後合的,惹得他周圍的人都忍不住將視線投向他了,他這才擦了擦眼角笑出來的眼淚。

    他摸了一下自己稀疏的胡子,眼睛微眯起來,才對身邊的虯髯大漢低聲問道。“你覺得從目前來說,這場比試公平嗎?”

    玄老的話一下就讓男人閉了嘴,其實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在場的文武百官一直都不停地向林若影提問,而且問題一個比一個刁鑽,其他的千金小姐卻甚少被問到。

    “難道這次的比試一開始就不公平?”

    虯髯大漢看上去就是一臉的憨厚,沒想到原來這件事一開始就不是他意料的那樣。

    “哎,皇家的公平與我們的公平怎麽會一樣?不過我看這丫頭也未必就會落敗,你還是等著看好戲吧!”

    玄老一邊說著,還不正經的朝著虯髯大漢擠了擠眼睛,說著話就端起麵前的酒杯喝了一口,咂咂嘴一臉的滿足。

    “好酒,不愧是皇宮中的佳釀!回去的時候得想辦法弄幾壇子回去。”

    他說著又夾了一筷子的菜塞到嘴裏,完全就不關注台上的林若影究竟如何了。

    林若影也不曾料到秦照會問出這樣的問題故意刁難她,她盯著秦照的眼睛,臉色就不好看起來。

    林若影很清楚秦照的用意,這個問題就是故意要刁難她,將她從這場比試中刷下去的。

    她雖然很明白對方這麽做的用意,卻是不能就此被他設計了。

    隻是林若影明白,木秀於林,風必摧之。

    她如果表現的太過拔尖,這件事反而不好。

    “秦將軍的問題的確是很精辟,但是若影不過就是還未踏進先天的武者,這種問題又如何能夠回答的出來?”

    林若影說著,就直接掃了一眼在場眾人,最後將眼神定格在了雲皇身上。

    “陛下,草民鬥膽有個請求。”

    林若影突然在眾人麵前朝著雲皇的方向緩緩下拜,態度異常恭謙。

    隻是她心裏卻在暗罵妖夜,這次為了要幫他解決婚姻大事,她可算是豁出去了。

    雲皇沒有想到林若影會突然朝著他跪了下去,心中微微一驚,隨即又恢複鎮定。

    他也看出了秦照故意刁難,隻是之前就已經表態,這第一場的文試,文武百官是可以隨意提出問題的,不論官員提出的問題有多麽困難,作為參加比試的人,必須要回答。

    這也就是說,不管秦照的問題有多麽困難,林若影都必須要應答,哪怕這個問題對她來說很明顯就是故意設下的陷阱。

    “林姑娘,比試的規則早就已經定下,朕也愛莫能助。”

    雖然雲皇此時對林若影的態度有了轉變,但是他卻不可能會為了她改變比試的規則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