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小姐是將門虎女,騎射應該都很擅長吧?等一下還請言小姐手下留情了。”

    林若影輕笑著說了一句讚美的話,就等著看雲溪還有什麽後手了。

    她能夠猜出來對方估計是在比賽上做了手腳,隻是這次卻不像剛才那般,是故意挑釁了。

    她也就沒有辦法直接打對方的臉,也就需要她更加小心謹慎的應對了。

    騎馬可是一種意外高發的比賽,雲溪隻要想到這裏就覺得暗暗得意。

    賽馬比賽正式開始的時候,參賽的官家小姐共有十二個人,除了林若影之外,分別是雲溪,柳依依,言歡,還有幾位參加過百花宴,卻讓林若影叫不出名字的官家小姐。

    幾位參賽的小姐們站成一排,麵前不多不少正準備了十二十匹適合女子的牝馬。這種馬匹性格溫和,在比賽的時候也不會因為賽事太過激烈傷了小姐們。

    畢竟這些小姐都是四皇子妃的人選,若是有人受傷,皇家也不好交代。

    為了公平起見,比試用的所有馬匹都是由皇室安排好的,參賽者需要抽簽決定自己的馬匹,就連雲溪都不例外。

    雲溪率先抽簽,隨手一抽就得到了一號,看著這個結果,她似乎挺滿意的,唇角微微上翹。

    “這倒是一個好兆頭,說不定我真的能在眾家姐姐麵前得個第一呢。”

    她的語氣漫不經心,似乎是在開玩笑,大家也就配合著笑了一陣。

    輪到林若影抽簽的時候,她注意到簽筒裏麵剩下的簽顏色有些微微的差異,不知道是否有什麽玄機。

    不過她也沒有太多時間去思考,隻是隨意的抽取了顏色相近的兩支簽中的一支。

    看到上麵的號碼是五號,她就順著號碼牌找到了馬匹。

    林若影見到馬的時候就知道雲溪並沒有傻得在馬上作什麽文章,因為這些馬看上去都差不多,就連馬鞍都是一模一樣的。

    這種牝馬一看就知道不適合上戰場,隻是給千金閨秀們騎著玩的。

    林若影覺得這樣的馬匹實在是不怎麽樣,比她跟著妖夜去獵場的時候他特意給她準備的坐騎要差多了。

    跟她一般覺得失望的還有言歡,她看到馬匹的時候,臉色就不是很好看。

    “我還以為賽馬會很刺激,看了這些又矮又胖的馬,跟我爹的戰馬相比,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言歡不是很高興的說了一句,又無奈的歎了口氣,她現在覺得還不如剛剛去比弓箭呢。

    隻是她抱怨完之後,也意識到此時身處何處,也就不敢再多說什麽了。

    林若影聽到她的埋怨倒是覺得這個言將軍的女兒真是坦率直接,心裏有什麽事情,都會非常直接的表達出來,與那些閨秀們很不相同。

    眾人找到各自的馬匹之後也沒有急著比賽,而是先準備跟自己的馬打好關係,畢竟比賽的關鍵還是在馬身上,大家都很明白這一點。馬的心情好了,比賽的勝算也就更大。

    林若影也很清楚隻有這樣,才能做到配合默契,才能在比賽中發揮出最好的實力。

    她看到言歡已經開始跟馬套近乎了,也就跟著開始有了動作。

    隻是她並不像言歡那般先幫馬兒梳毛,反而認真的觀察起麵前的馬是不是正常。

    雖然她看出雲溪事先是沒有在馬身上做什麽的,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她還是覺得應該謹慎一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