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太好吧?我們剛剛進宮,私下比試也太不合適了。萬一被皇後娘娘知曉了,說不定會覺得我們不穩重的。”

    “是啊!而且比試也都是比琴棋書畫,難道我們還需要像男子一般上場比武?”

    言歡聽了眾人的抗議,臉色就變得不好看了,急忙看向雲溪。

    她是個武癡,本就知道在琴棋書畫方麵是比不過別人的,還想看看其他人的實力,卻沒想到會被一致否決。

    “其實這也沒什麽不好的,我倒是覺得這個提議很不錯呢。”

    雲溪對言歡安撫的一笑,就在這個時候說出了令眾人都為之驚訝的話來。

    林若影想到了她的意圖,一直麵無表情的臉上也有了一絲漣漪。

    “公主這是同意了?”言歡沒想到在這樣的時候雲溪竟然會站在她這一邊,臉上立刻就出現了興奮的神色。“那麽不知道公主有什麽主意?”

    她覺得麵前的這個公主非比尋常,跟其他的大家閨秀相比,氣度大方,不是一般的女子,有心想要跟雲溪結交。

    雲溪卻沒有回答言歡的意思,反而掃了一眼眾人,這次微微一笑。

    “言小姐提出了比試的提議,我覺得這個主意很不錯,隻是姐姐們畢竟是大家千金,像男子一般的比武未免不妥,不如就來一場弓箭比試吧?”

    “弓箭?”

    禮、樂、射、禦、書、數本是六藝,作為一名閨閣千金,就算不是武者,倒是也懂得一點粗淺的六藝的。

    聽到雲溪這麽提議,眾人都是鬆了一口氣。她們之中也有一些事文弱千金,根本就不是武者,所以在聽到言歡說要比試武藝的時候才會顯得十分排斥。

    但若隻是比試弓箭,似乎也就沒有那麽難了。

    “但是如果隻是比試弓箭似乎也沒有什麽好玩的。不如這樣吧?我們不如選出一個人當箭靶,不知道該選誰好呢?”雲溪裝作一臉的天真,眼神卻似有若無的在林若影身上轉著。

    林若影唇邊泛起一抹冷笑,隻是靜靜的站在那裏並沒有說話的意思。

    言歡沒想到雲溪竟然會有這樣的提議,臉色一變,就連忙上前一步。

    “公主,這樣恐怕不妥吧?萬一傷了人……”

    言歡實在是沒有料到雲溪竟然會如此大膽,先前對雲溪產生的那一絲好印象瞬間就灰飛煙滅了。

    她正在忐忑不安的時候,就看到雲溪隨手就指了林若影,示意她站出來。

    “林若影,本公主覺得你一向大膽,這樣的任務除了你,我也想不出要交給誰了,如何?”

    雲溪故意仗著身份企圖讓林若影乖乖就範,她好不容易有了這樣的機會能懲治她一番,又怎麽會讓她溜走!

    雲溪完全不給林若影說不的機會,一揮手就讓身邊的宮女去取來弓箭和當季瓜果,就要林若影就範。

    “林若影,如何?你有沒有這種膽量?”

    “既然公主有這份雅興,我自然奉陪,隻是不知道勝負如何算呢?”

    林若影看著宮女手中的水果,順手就從其中一個宮女的手中搶過一顆蘋果,用力的咬下一口,眼中滿是挑釁。

    “勝負,自然是看眾位姐姐妹妹,誰射中的目標多了。放心,我一定會挑選幾個技藝超群的小姐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