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時晚上八點,都燥動起來,紛紛回家,沒有公交車,就各要一碗拉麵。蕭然吃得津津有味,蕭珂愣住。頓時感覺到姐姐的悲哀。一路上碰到同學都友情地打招呼,與她以前的冷漠格格不入。或許姐姐在身邊真的覺到溫暖。

    回到宿舍整理行李,書一本未留下,她即使心裏沒底,依舊不留退路。沒有簡單告別,就消失在人海,匆匆來過,離別卻不見蹤影。走出校園,真的脫離苦海,姐姐卻說做了一天盛靈高中的學生很開心。

    說是離開了,離開了那個噩夢之地,可是還會想起孫寒,想起白冰晨,想起袁菲兒。人總是這樣犯賤著,喜歡被傷害著,一場照片風波差點葬送的生命,也差點與高等教育脫軌,可是想起孫寒陽光的微笑,似乎一切都黯淡了,想起白冰晨靜靜的守候,不顧流言蜚語,總在人群中給一記溫柔的笑。

    那照片究竟是怎麽一回事,蕭珂不想再去追究了,痛過了,無意義了,曲終人散,嗬嗬……有誰會那麽去關心你的存在,有誰在平凡中去關注你,何必放大自己,縮小隱藏,在心底就好。

    隻是那幕揮之不去,臨高俯視,跳下去,旋轉的美在煙火中悄悄逝去。爸爸,早戀,鄙視,信任,隻有爸爸相信他。可悲啊,不做任何解釋走了,學校影響不好做出警告,照片中隻有兩人坐在一起,並不代表著兩人戀上,可是耀眼的豪門,庸俗的世風,瘋狂嫉妒的造謠,一切也皆有可能。

    袁菲兒也出國了,她也離開了,奇怪她接近我是為了什麽,千金大小姐,地位尊貴,主動交朋友送自己名表,買吃的。

    哎,過去了,可是過不去,心裏那道坎。時間,多久會遺忘,追隨一輩子。於是,離開是更好的選擇,逃避,不是代表懦弱了,隻是自保而已,浪尖上死的更快。

    老師同學,同情,同情的眼光,不需要,發生了,忍耐即罷,那隻是諷刺的化妝品,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同情更多隻有操縱更深,命運主宰,未必是自己。

    回家,似乎不想回,滿身覺得卑微的貧民窟,不自在,沒有溫情,那裏隻有不迭的爭吵和庸俗的打罵聲。文明人,不希望在那裏環境,要麽同化,要麽人人攻之。

    沒有急著回家,到商業街逛逛,順便把照片洗出來留給老師,她在冥冥中知道她不會再回來。照片上迎映著嬌小可愛麵容。怪不得連亞說她是班上最漂亮女生,這倒使袁菲兒很嫉妒。回到家中,沉默倒在床上,不想和爸爸說話,考試前一天就責備她激走大哥。晚飯吃著姐姐做的菜,甜甜的,有母親的溫馨。

    突然姐說,明天去南部.她隻輕答一聲,大半天她都埋頭寫東西.

    姐姐見她潛心埋頭寫東西,問“寫什麽?”

    “寫詩”

    聽一片蛙聲,於深遂夜靜,潑墨式月光,射透醉生夢死,卻遊不出江南水鄉於是有了《夢江南》詞

    閑夢江南梅熟日,夜舫吹笛雨瀟瀟.人語驛邊橋,誰在獨立人.此情又誰知漠漠葉林綠油油.稻花香裏蛙聲起.阡陌交錯映,山重疊嶂多,

    “你不高興啊”蕭然有點詫異.

    “沒有”一直埋頭寫東西.坐那發愣了好些會.他的影子圍困了雅微

    專屬心空,立即勾勒出一首歌《不能沒有你》歌詞:夜闌靜空你已去挖空的心像玻璃晶,一點一點剝落,夜還在上演古老的夜殤,佇立獨徘徊,心早已套不住追逐你的腳,見不到你,我該怎樣。我委實承認,我不能沒有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