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凡覺得最近他那個頑固的爺爺之所以對他跟洛辰的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原因八成是因為鳳秧還在G市,因為那天他們離開醫院後,鳳秧去了顧家,這是藍媽偷偷告訴顧凡的。

    藍媽說,當時不知道鳳秧跟顧豐說了什麽,兩個人就吵了起來。

    鳳秧罵顧豐:“你這個老頑固,你已經親眼目睹了你顧家多少人在你麵前死去了,還不會懂得珍惜當前的東西!”

    顧豐回他:“生老病死乃是自然規律,你是什麽命就走什麽運!我們顧家的男人就是不能給別人當女人用!”

    聞言,鳳秧額頭青筋跳了跳:“你們顧家的人,本來就是男人身,女人心!說什麽當不當女人用,你是非要看他們像唐胤一樣嗎?一個死了,一個活著,很開心是不是?”

    顧豐緊握著拳頭不說話。

    “我說老顧,你都活了這麽久了,也忙乎了一輩子了,現在還管你孫子生不生兒育不育女,你不嫌累得慌嗎?顧凡現在才多少歲?你現在多少歲?你覺得你敖的過他嗎?他們大不了等你入土了,繼續再一起!”鳳秧繼續說道。

    “他們之間的事,你不清楚,就別在這瞎攪合!”顧豐厲聲道。

    “我怎麽不清楚?手都牽上了,我怎麽不清楚?”鳳秧不甘示弱,“就連顧凡去年幹了什麽我都一清二楚!你們倒是少罵他幾句沒有責任感,他要真的是沒有責任感,他今天就不會還在G市!

    “你以為顧凡不敢逃嗎?不敢跟顧家斷掉任何的關係跟洛辰私奔麽?一年前,他都可以為一個沒有見過麵的男人背叛顧家,離家出走,一年後,他就真的做不到為了愛人再次離家出走嗎?

    “那是因為他不想那麽做,他想要顧家接受洛辰的存在,接受洛辰跟他的關係,而不是讓洛辰落下一個搶走顧家人的罪名!

    “因為他明白,隻要他身上流著顧家的血,就注定強求而來的關係,無法維持太久,到時候拖累洛辰,還不如從一開始就杜絕那樣的結果!

    “我女兒的心,我還不明白?”鳳秧瞪著他一字一句說道。

    顧豐沒有再說話,但眼神依舊堅定,不知道在想什麽。

    “你都活了幾十年了,怎麽這些道理你都不懂啊!你的情商怎麽就這麽低呢?”鳳秧見他不說話,戳著桌子說道,見他還是沒有反應,又道:“算了,跟你這種人談情簡直就是對牛彈琴,顧凡有一半也是我們鳳家的,你已經占用了這麽多年了,現在就該到我們鳳家去了,你這個做爺爺的不給他做主,外公給他做主!”

    那之後,鳳秧就在顧家附近找了家酒店,跟洛辰住在那裏,一住就是一個星期,直到今天,洛辰接到顧凡的電話,讓他過去吃晚飯,於是他們又光臨了顧家。

    顧豐與顧凡從樓梯下來,在進到餐廳,看到飯桌上坐著的不止洛辰,還有一個白發蒼蒼的老頭,斜睨了顧凡一眼,低聲道:“你把那個老不死叫過來是什麽意思?胳膊就這麽迫不及待往外拐了?”

    顧凡:“……”

    拜托,爺爺,我也不知道他會來的啊!

    “怎麽,板著一張臉,不歡迎我這個親家過來?”鳳秧看著顧豐板著一張老臉下來,忍不住嘲諷道。

    在顧凡的記憶裏,鳳家在跟顧家結親後,不管是生意上的來往,還是人情上的來往,一直都是客客氣氣的,直到鳳丹丹出事之後,兩家的關係才被撕破的,不但人情上斷了聯係,就連生意上都斷了來往,顧凡以為這種關係直到他老去,也不會有好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