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無邊無際的黑暗,以及不知歲月如何流逝的寂寥。

在沒有時空概念的混沌中,鳳隱不知道自己等待了多久,直到一陣嘩啦啦水聲伴著窒息感傳來,她才猛然睜開眼,塵封的靈魂再度複蘇。

水,她依舊在水中,卻不是冥河那種冰冷之感,而是溫暖的,更加有生命力的感覺。

頭頂上隱約一道光線晃動,鳳隱劃動手腳,宛如一條靈動遊魚般向上遊去。遊動過程中,她隱約感到渾身火燒火燎地疼痛,像是有無數道傷口被撕裂。

水麵距離很近,鳳隱咬咬牙,也不去理會疼痛從何而來,一口氣遊出水麵。

嘩……

激起的清澈水花飛濺,新鮮空氣一股腦湧入肺部,那種暢快感覺讓鳳隱貪婪地大口呼吸,感受著幾乎快要忘掉的感覺。

活著的感覺。

“呀!她還活著!快看!她活著呢!”

女人尖銳呼聲傳進鳳隱耳中,鳳隱一皺眉,定睛觀察,這才發現自己正身處一片碧綠湖畔之中。湖畔岸邊站著一個麵臉橫肉的中年婦女,距離自己不遠的湖麵上還飄著一隻小舟,舟上坐著四個彪形大漢。

與此同時,龐雜繁多的記憶碎片如潮水一般湧來,不停衝擊著鳳隱腦海,單薄唇瓣漸漸勾勒出冰冷弧度。

她依舊是鳳隱,隻不過多了個姓氏。

白鳳隱,風越國富商白鬆元小女兒,白家的恥辱,外人眼中的笑柄,整個帝都百姓都知道的放蕩女子,一個多餘的人。

而現在的時間,距離她跳下九幽塔那年月算起,已經過了整整二十年。

聽到岸上女人喊聲,正要乘小舟離開的彪形大漢立刻折返,麵對白鳳隱凶相畢露。

“娘的,真麻煩,怎麽還沒死?”

“快,把石頭給她綁上,早點收拾掉還能趕上頓熱飯!”

一個大漢手中拎起係著大石塊的麻繩,靠近白鳳隱時,粗暴地伸手去抓她的頭發。白鳳隱劃動手臂向後一躲,大漢抓了個空,身子守不住力度險些栽進水裏。

船劃來的功夫,白鳳隱已經接收到來自這具身軀的大量記憶,也想起來自己為什麽會在這種地方、這種古怪情況下重生。

岸上和船上的五個人,都是要置她於死地的。

黛眉一挑,白鳳隱將手掌隱於水下,待小舟更加靠近,大漢再次伸出手臂來抓她時,突然猛一彈指,水珠在急速而猛力的彈擊下徑直射向那壯漢眼睛。

眨眼間,隻聽嗷嗷兩聲慘叫,前麵的兩個壯漢捂著臉痛苦哀嚎,撲通撲通栽進湖裏。

後麵的人根本沒看清發生了什麽,還以為那兩個壯漢是不小心載倒的。對視一眼低罵幾句,這二人隻好放下船槳,一個擄起袖子去抓白鳳隱,一個去撈掉下水的同伴。

然而,白鳳隱整個人突然縮回湖麵之下,除了一行氣泡咕嘟嘟冒上來之外,什麽都看不見了。

二人愣住,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臉迷茫,誰也弄不明白怎麽回事,站在小舟上手足無措。

忽然,一道水柱衝天而起,還不等剛爬上來的兩個大漢坐穩,小舟竟被巨大水浪掀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