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未央,剛剛結束戰爭不久的風越國笙歌處處,帝都鳳落城更是十裏軟紅,喜地歡天。

皇帝容蕭夙君臨天下,雙喜臨門,今天正是冊封皇後的大喜日子。

鳳隱站在九重幽塔之上,平靜地望著下方渺小人群,身側是沉默不語的容蕭夙。容蕭夙始終緊緊牽著她的手,一如他們並肩走過那四年。

她是巫族後裔,血統高貴,被譽為最接近神的存在,卻義無反顧愛上備受排擠的六皇子。刀光劍影,運籌帷幄,數不清經曆多少廝殺與戰火,終於助他登上帝位。

他曾輕吻她眉睫,笑著說,待他翻身為王時,定會給她一場盛世婚娶,讓整個中州的人都知道,她鳳隱是他唯一的妻子。

可現在呢?記不得從什麽時候開始,他的掌心,再沒有她熟悉的溫柔。

勾起淡薄無色的唇瓣,鳳隱幽幽一聲歎息。

“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對不起,阿隱。”容蕭夙扭過頭,緩緩放開她的手,壓低聲音道,“你知道的,我別無選擇。明家是我最大靠山,沒有明家我便坐不穩這皇位……為了天下,我隻能負你。”

九重幽塔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些術士,鳳隱知道,那是專門用來對付她的。慢慢挪動腳步走到幽塔邊緣,心也在這個過程中沉到了底。

鳳隱忽然轉身,鳳眸輕挑,朱唇笑冷。

她猛地扯斷胸口玉墜,用力摔個粉碎。

“容蕭夙,你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盤。隻可惜我早料到會有這一天,在你說準備冊後大典時就知道,你要娶的人根本不是我。”

蔥白指尖被貝齒咬破,一抹血光彌散在鳳隱唇瓣之上,幻化出詭異猩紅之色。

“阿隱,你……你想幹什麽?”容蕭夙神色一凜,飛快退到一群術師身後,眸光沉沉,高聲道,“快封印她!她是巫族之後!絕不可讓她趁機施法再危害人世!”

鳳隱渾然不顧,雙手飛快結印,很快在周身騰起一團紅色光芒,絲毫不為術師們的陣法影響。那些術師見狀紛紛慘白了臉色,容蕭夙也意識到大事不妙。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以為情勢即將逆轉時,鳳隱卻做出了讓數萬百姓為之震驚的舉動。

那抹曾披甲執槍、光耀中州大陸的颯爽身影,自九重幽塔頂端翩然跳下,像是一隻絕美的紅蝶,一瞬迷了塔下仰望的無數眼眸,最終沉進塔下冥河中,被亡靈之冰瞬間封凍。

痛,刺骨的痛,又刺得心碎。在那份心碎裏,又有著磅礴不可抑製的憤怒。

背叛,她傾覆半生換來的,竟是最愛之人的背叛,這世間還有什麽是能夠相信的?

鳳隱感受不到寒冷,模糊意識裏僅知道自己在下沉,越來越遠離頭頂那片光明。但她並不害怕,反而在無人看見的冥河之下露出一抹冷笑。

就如同在跳下九幽塔那一刹,她留給容蕭夙的話。

“這不是終結。容蕭夙,我們會再見麵的,到那時……你擁有的一切,我會親手摧毀!”

而她,一向是個說到做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