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墨焓眯了眯血眸:“其餘的東西朕已經準備好了,然而還差出雲國那兒的一樣,而朕剛巧知道,孟扶搖就收藏有那一物。”

    夜卿顏抿了抿唇:“看樣子我們的目標一致了,所以呢?你的意思是想讓本王去幫你跟孟扶搖要這東西?”

    “你以為你要,孟扶搖就會給你嗎?老實說,朕所要的東西,同雪蠶對於出雲國的價值相差無幾。”

    鳳墨焓輕嘖一聲:“真是沒想到,要去跟有嫌疑曾經謀害朕性命的人討要東西,低聲下氣,這種感覺還真是讓人不爽啊。”

    “你以為本王不是這樣?”

    不過聽鳳墨焓這麽說,夜卿顏便猜出了幾分:“你難不成也想要一起去出雲國?”

    “不錯,順便朕也有點賬要跟孟扶搖好好清算清算。”

    鳳墨焓道:“夜卿顏,朕之所以找你來,不隻是為了說這件事情,而且朕希望這一次前去出雲國,不要讓雲錦若也跟著去。”

    “為什麽?”

    “你知道原因的,又何必問呢?孟扶搖的危險程度不言而喻,能夠以女子的身份做上一國皇帝的位置,眾人服從,她的手段和能力或許比你我還要恐怖,若當日幻境一事孟扶搖真的有參與進去,雲錦若跟著一起去太危險了。”

    夜卿顏聞言,垂了垂紫眸。

    確實,鳳墨焓所說的沒有錯。

    去火焰穀或者鳳今國還好,可去出雲國的話,這對於雲錦若來說太危險了。

    “如果你真的是愛著雲錦若的話,應該選擇對她最好的辦法,而且有朕跟你一起去,相信成功率也會高許多。”

    鳳墨焓淡淡說道:“雖然這樣子說可能會讓你不爽,但是雲錦若跟著去,她會變成一個累贅,變成孟扶搖要挾你的把柄,所以最好......不要讓她去,更別提她現在身上還被死靈淵的邪氣侵染著,萬一發生什麽事情,導致雲錦若暴走的話......”

    夜卿顏心頭猛地一跳。

    如果事情真發展到鳳墨焓所說的那個地步的話......

    夜卿顏不由握緊了拳頭。

    不行,他夜卿顏死都不能夠讓這種事情發生!

    哪怕是他夜卿顏死了,他也要保護好雲錦若,讓雲錦若好好活著!

    “包袱裏裝著一枚丹藥,服下此藥之後,雲錦若會陷入一段時間的假死狀態,這樣子應該能夠延緩雲錦若體內死靈淵的邪氣侵染,留在這府邸內,朕可以對你發誓,不會讓任何人觸碰到雲錦若,傷她半分,你自己做出選擇吧,夜卿顏。”

    夜卿顏半響沒有開口。

    這一沉默,足足有一炷香的時間。

    夜卿顏閉上的紫眸,緩緩睜開。

    裏麵已經變得堅定,沒有任何迷茫。

    鳳墨焓開口:“可作出決定了?”

    “本王知道了。”

    夜卿顏隨即抓著包袱轉身離去。

    鳳墨焓朝著夜卿顏的背影喊道:“解決好之後,明日早上朕在府門口等著你,一同前往出雲國。”

    “好。”

    落下這一個字,夜卿顏的背影終究消失在了鳳墨焓的視線之內。

    “此次前去,怕是會十分危險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