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仙人這個時候望了一眼三人,一字一頓:“那就是死靈淵當初為了蘇醒附身於徒孫體內,吸收了徒孫那塊靈化石的力量,從而影響到了死靈淵的邪氣。”

    墨華簡直被這個異想天開的假設給震住了:“師傅,這......真的可能做到嗎?”

    “本應該是不可能的,死靈淵這般充滿邪氣之物,怎可能被人類的靈化石所影響,但是現在這樣的情況,除了這個可能性別無其他,應該說是我想不出還有什麽可能性了。”

    天音仙人也被自己這個假設給嚇了一跳,這事情太不可思議了,死靈淵乃是吸取了數十年的屍骨,怨氣還有鮮血煉化而成,人類根本不可能與此物接觸,甚至於不被它的邪氣所影響到!

    但是結合目前的狀況,雲錦若之所以能夠保持理智,不被死靈淵快速吞噬,很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也隻能夠是這個原因了。

    雲錦若抿了抿唇:“為什麽我的魂力能夠影響到死靈淵的邪氣.......”

    “徒孫,你的星宿是最奇特,同時你的命運也無法被人看破,但這也是我的推測,你天生的魂力怕是最醇厚的,沒有任何人的魂力能夠比你的魂力更加清澈,不夾雜一點雜質,這也與你的性格人生有關,雖然你的魂力無法同夜王相提並論,但是其醇厚度可能比夜王的魂力還要清澈!”

    這也是唯一的解釋,若非雲錦若的魂力純粹到這樣的地步,絕對不可能影響到死靈淵的邪氣,早就被其當成養分給吞噬了!

    夜卿顏呼吸也變得急促起來:“天音仙人,請問到底要怎麽做才能夠拯救錦若,將死靈淵從錦若體內拿出來?”

    “死靈淵在徒孫體內已經有一段時間,要拿出來根本不可能,這會傷害到徒孫的靈魂本質,導致徒孫死亡,正常而言,一旦被死靈淵附體,隻能夠被動地等待著死靈淵的邪氣影響,被其吞噬乃至於走火入魔,但現在還有時間,也多虧了楚非歡對你下的催化散,這本是為了要了你的命,卻讓我們提前得知了你體內死靈淵的存在!”

    天音仙人深吸了一口氣,說出了這個唯一能夠拯救雲錦若的法子——

    “那就是徒孫用你的魂力煉化死靈淵,讓其變成你的力量,被你控製,不再讓它的邪氣影響到你的神智!”

    什麽?!

    雲錦若懵住了,薄唇都輕輕顫抖著:“這個事情......可能做到嗎?就憑我一個人......”

    “這確實是史無前例的法子,但現在要想擺脫死靈淵邪氣的影響,恢複正常,你也隻有這一個方法可以去做,但我必須提前告訴你,這個法子能夠成功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畢竟能夠控製住死靈淵的人根本不可能存在,時至今日,哪怕見到了雲錦若,知道她的魂力能夠影響死靈淵的邪氣,天音仙人也是這樣子認為的。

    這可是世界上最窮凶惡極之物,如若能夠隨便就淨化它的邪氣簡直是癡人說夢,多少人曾經夢寐以求死靈淵那股強大的力量,以為自己能夠掌控住死靈淵,最後卻落得了走火入魔,屍骨無存的下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