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現在看來,自己所了解的鳳墨焓真的隻是那麽一點,鳳墨焓的一切,他的過去,他的所作所為,自己從來都不知道,就如同一個傻乎乎的笨蛋一樣,真的會以為這個殺死自己親生父親,扶持自己親弟弟做傀儡皇帝的鳳墨焓會是什麽好人,值得相交的朋友。

    雲錦若輕歎了口氣兒:“沒什麽,當我沒有說過吧。”

    墨華淡淡說道:“為師知道徒兒你想要說什麽,每個人出生便有自己的命運,自己要做的事情,自己必須要走的路,為師並沒有覺得鳳墨焓處於那個位置,這樣子的所作所為有什麽不妥,隻是為師的價值觀與他不同,所以合不來,僅此而已。”

    “如果我有師傅所看的那般淡然,通透就好了。”

    雲錦若此時此刻很羨慕墨華胸懷那般大智慧,能夠無比明白他人所處的境地會做出什麽選擇,正如一句話所說的那樣——

    全世界危害自己利益的人,都是敵人。

    沒有所謂的好與壞。

    隻有立場相同和立場對立之人。

    但看不順眼的人就是看不順眼,別無其他的理由。

    突然墨華開口:“如果你要進宮,為師陪你一同去。”

    “師傅?您為什麽要去,此次前去,可能會有很大的危險!”

    墨華搖了搖頭:“正因為如此,為師才要去,有夜王和為師呆在你的身邊,怕是那個刺客也不敢動手吧。”

    “可是!”

    雲錦若還想說些什麽,卻被墨華打斷掉:“為師意已決,徒兒你不必再多說什麽了,就這樣吧。”

    雲錦若輕咬薄唇:“師傅......那個人倘若真的會在今天晚上出現,暗殺我和鳳墨焓的話,您和皇叔為了保護我,也一定會是他的謀殺對象,我......我不想要師傅再因為我的事情受到任何傷害,不能夠就這樣呆在夜王府裏,等我們平安歸來嗎?”

    意識到了雲錦若口氣之中的擔憂,墨華口氣一鬆:“你知道的,為師不會有事的,而且,為師也不會讓你有事的,在為師同夜王的保護下那人還能著道,天底下怕是還沒有這麽強大的人出生呢。”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

    那種不安的感覺在自己的心中越發擴大,這到底是怎麽回事......

    墨華伸手摸了摸雲錦若的頭:“不會有事的,等過了今天晚上,一切都會好的,快用膳吧,別等涼了就不好吃了。”

    “好吧......”

    按照道理來說,有師傅和皇叔在雲錦若身邊保護著自己,雲錦若應該是絕對安全才是,可為什麽,自己心緒總是有些不寧,最近這些日子,一直都是這樣......

    而此時,暗處一道人影在那兒躲著,將方才的對話聽得真真切切。

    主上竟然要跟雲錦若一同進宮去參加那星月國宴?!

    藥公子心中嫉妒萬分,該死的賤人,有夜王夜卿顏陪著還不夠,偏偏還勾引主上一同前去,這個賤人到底是有多不要臉?就那麽饑渴嗎?吃著碗裏的望著鍋裏的,不隻是有了夜王,就連主上還是不想要放過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