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夜幽塵這幅模樣,楊貴妃輕歎了口氣兒:“你何必如此呢?以前你是因為身上患有頑疾,所以母後不想要強迫你去爭權奪位,但是你該明白,太子夜薄染的母親,當今皇後——黃蓉兒一直對楊家虎視眈眈,如果太子真的坐上了皇位,楊家以後絕對不會有好果子吃的,連同母後,你,老九也要受累,老九年紀還小,而且母後也看得出來,他根本不適合出生於皇族,他沒有爭權奪利的心,沒有陰謀算計的能力,更不可能承擔起一個國家的未來,幽塵,但你可以。”

    夜幽塵喉結輕動:“母後,我......”

    楊貴妃直接打斷了夜幽塵的話:“你不必急著現在就給母後答案,母後知道要你現在就接受這一切並且去做,是對你不公,讓你為難,但是母後活著不能夠隻為了自己,為了你和老九,你也該明白,出生在這個星月皇族,沒能力不是最可怕的,有能力卻又不願去爭才是最可怕的,母後身邊有太多的人,既然他們選擇相信母後,母後就必須為他們的周全考慮。”

    我做不到——

    這是夜幽塵第一句想到的話,他從來沒有想過要去爭這星月的帝位,他隻需要擁有能夠保護自己以及身邊的人力量就好,其他人並不重要,他夜幽塵自詡從來不是拯救世界的聖人,更沒有那個精力去搭理一整個國家,這個星月,誰愛管誰去管,他夜幽塵隻想過著幽靜,不問世事,以己悲喜的生活。

    但是夜幽塵想到了雲錦若。

    想到了在雲錦若身邊的鳳王鳳墨焓,作為鳳今國攝政王,他權勢滔天,魂力強大,自己與鳳墨焓相比,簡直一個地一個天,更別提雲錦若所喜歡的皇叔夜卿顏,他比鳳墨焓更強,而且,雲錦若也隻喜歡皇叔,心裏無法容下其他的男人了......

    夜幽塵藏於袖子之中的拳頭握緊,最終,他還是沒有選擇說出來。

    一方麵是自己最不想要去做的事情,而另一方麵,不變強,不擁有力量,自己就無法得到自己最心愛的女子......

    哪怕真的參與奪嫡之戰,打敗了夜薄染,手染鮮血成為了星月帝王,也無法與鳳墨焓和夜卿顏相提並論,但至少這是一個開始!

    隻是一味守護,原地踏步不前,雲錦若是不可能會喜歡上現在的自己的,至少夜幽塵也明白,如果換任何一個女人來從自己,鳳墨焓或者夜卿顏來選擇一個的話,她是絕對不會選擇自己,會選擇另外兩個男人!

    就算自己在雲錦若身邊呆的最久,再怎麽等候,再怎麽守護,也不可能會得到雲錦若的心,現在的自己,根本沒有那個資格......

    見夜幽塵垂眸不語,但並沒有立馬拒絕,楊貴妃心中暗喜,拍了拍腦袋:“算了算了,瞧瞧母後說的這都是什麽話呢,母後說過不逼迫你去做你不想要做的事情,就當剛剛是母後鬼迷心竅,胡言亂語了,你別往心裏去,不過老實說你會答應母後和你外公前去參加張大人和恭親侯的宴會,還真是讓母後大感意外呢,很謝謝你,幽塵,為母後和你外公分憂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