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錦若踟躕了一會兒,最終還是說道:“那個,鳳墨焓,我想要把這件事情告訴給皇叔,行嗎?如果有皇叔幫忙的話,相信搜查的速度會提升好幾倍不止,畢竟這裏是星月京都,不是鳳今國,你是鳳今國的攝政王,有太多的行事不便,有皇叔幫忙的話,許多麻煩都會迎刃而解,不用想太多的。”

    鳳墨焓眯了眯血眸:“確實,讓夜卿顏幫忙的話是有很大的好處,但是,夜卿顏應該不會無理由幫助朕,而且朕同夜卿顏的立場本是對立,如果他事先找到了那個人,與他合作謀害朕的話......”

    雲錦若立馬打斷了鳳墨焓的話,堅定地說道:“不,不可能!皇叔不是這樣子的人,他不會這樣子做的,我可以向你發誓!”

    “嗬嗬,雲錦若,雖然朕是能夠相信你,因為你無權無勢,也與朕沒有什麽仇恨,更重要的是,現在你和朕是同樣的利害關係,都是被那個人所追殺,所以朕才能夠和你合作,將情報告知於你,但是夜卿顏不一樣.....”

    雲錦若閉了閉眸子:“鳳墨焓,我知道你的顧慮,但是皇叔真的不是這樣的人,這一點,我可以用生命向你發誓,倘若皇叔真的背叛了你的話,那麽,我願意付出生命的代價,將我的性命還給你!”

    見雲錦若這幅模樣,鳳墨焓忽而輕笑出聲:“雲錦若,你該明白,朕如果不能夠做到謹慎無比的話,早就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正因為朕的這份多疑心,曾無數次地拯救了朕的性命,將所有的隱患鏟除在尚未萌芽的時期,為此,朕變得心狠手辣,嗜血無比,殺了許多人,裏麵既有對朕有利之人,也有對朕有害之人,本著寧可錯殺一百也不可放過一個的信念,朕將他們全殺了。”

    雲錦若心中咯噔了一下,卻無法開口指責鳳墨焓這樣的做法錯了。

    人家可是鳳今國高高在上的攝政王,被傳聞弑父奪位,操控傀儡皇帝的男人,如果連這一點堅決狠辣都做不到的話,人家又怎麽可能掌權鳳今國這麽多年,自己沒有資格指責鳳墨焓的做法不道德,滅絕人性,出生在皇族世家,身在那個位置的人,也許真的有太多雲錦若所無法想象的事情發生在身上,身不由己吧。

    所以,雲錦若選擇相信自己的眼睛,相信那個在危難時刻仍然保護自己的鳳墨焓!

    “我知道,所以,我願意承擔這一切的後果,如果皇叔真的像鳳墨焓你所說的那樣,對你拔刀相向的時候,我會讓他先踏過我的屍體,以我的生命保護你,除非我死,否則的話我絕不會讓皇叔傷害你的。”

    鳳墨焓血眸定定地看著雲錦若:“雲錦若,你就那麽相信夜卿顏嗎?”

    雲錦若毫不遲疑地說道:“是。”

    鳳墨焓抿了抿唇:“是因為你對他的愛,讓你選擇相信?”

    雲錦若聞言笑著搖了搖頭:“不,鳳墨焓,也許你會覺得我是因為愛皇叔才這般堅信不疑,但你猜錯了,我陪伴在皇叔的時間已有了半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已足夠我看透皇叔的品格,如果皇叔真的是像你所說的那樣卑鄙小人,我想我絕對不可能會愛上他,正因為相信皇叔心中有一把尺子,能夠正確衡量自己的正與惡,我才會被皇叔那樣璀璨的人格魅力所吸引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