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幽塵忍不住說道:“我還是不明白,這樣子沒有終點的等待有什麽意義,等以後皇叔擁有了更好的女子,你這樣子隻會讓自己傷心罷了。”

    “就算傷心,也是我自己自找的,這麽跟你說吧,幽塵。”

    雲錦若抬起眸子,腦海想著夜卿顏的身影,他的霸道,他的傲嬌,他的保護,他的一切,嘴角一勾,眼神柔和:“遇到皇叔以前,所有的男人對我而言都隻是將就,而遇到皇叔之後,隻有皇叔對我才是不將就的人,我,不想要將就,哪怕是飛蛾撲火,哪怕我知道我與皇叔之間究竟存在有多大的差距,我也不想要放棄,我——愛皇叔。”

    夜幽塵隻覺得自己的心狠狠一抽,疼得快要無法呼吸。

    原來,錦若,你已經那麽深愛那個叫做夜卿顏的男人了嗎?

    雲錦若見夜幽塵一臉痛苦的模樣,報以歉意地說道:“對不起,幽塵,發好人卡不是我的本意,但是你一定會遇到更適合你的女子的,你那麽優秀,那麽溫柔,一定會的。”

    夜幽塵嘴角勾起一抹苦笑:“你說皇叔才是你不將就的那個男人,那麽我說,你也是我唯一不將就的女人呢?錦若,從一開始到現在,我從來沒有嫌棄過你,哪怕是以前你那麽醜的樣子,因為我知道,從外表來評價一個人是最愚蠢的做法,你有一顆善良堅定的心,我相信自己沒有看錯,而我,也不會遇到比你更好的女人,能讓我如此喜歡的女人。”

    雲錦若張了張嘴巴,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麽好,最終還是硬著頭皮說了出來:“就算我因為感動而和幽塵你在一起,但以後我們的日子一定不會快樂的,幽塵,你該明白,這不是愛情,而是憐憫,是對我們兩個最大的不尊重和傷害,我們兩個的未來不會有幸福可言的。”

    雲錦若說完這番話後,停了半響,夜幽塵才緩緩地,以極為溫柔的眼神看著雲錦若說道:“我明白,我已經全部都明白了,但是錦若,我會一直在你身後保護著你,等著你,直至有一天,你累了,覺得自己想要找個避灣港,我會一直在這裏,不會離開,我的妻子的位置,永遠會為你留著。”

    雲錦若隻覺得心頭蔓延著一股悲傷,鼻子酸酸的,都快要哭出來了:“幽塵,為什麽要這樣,為什麽要對我那麽好?我根本不值得,你那麽優秀的男人,為什麽要喜歡我這樣的女人,明明會有更多更好的女子在等著你。”

    夜幽塵,我雲錦若根本不配你對我那麽好.....

    “你就當我夜幽塵犯賤吧,但是,如你所說的那樣,哪怕是飛蛾撲火,我也在所不惜,因為隻有你才是不將就,其他的女人,都是將就。”

    雲錦若終於忍不住眼淚,一點一滴地掉落下來,滴在了冰晶花上,震起無數碎片。

    雲錦若不停擦著自己的眼淚,嗝咽地說道:“笨蛋,笨蛋幽塵,為什麽可以這樣子,這是作弊啊。”

    夜幽塵微微俯下身子,伸出手,接住雲錦若掉下來的淚水,溫柔地說道:“錦若,我從來不想要讓你有心理負擔,因為我的存在而讓你感到難受,我會一直以好朋友的身份陪在你身邊,隻是希望你,有一日你真的愛不動皇叔了,你能夠想到我,我會隨時等著你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