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錦若看向墨以琛,堅定地說道:“請師伯給不孝師侄施以審判,以減輕師侄的罪孽!”

    墨以琛冷哼一聲:“哼,算你還有點良知,來人啊,將這個女人給我帶下去!”

    外麵的天音穀弟子應聲而入,立馬就想要上前去架起雲錦若。

    “不行!”

    墨華直接伸手護住了雲錦若,冷聲說道:“有本主在,誰敢帶徒兒走?!”

    墨以琛簡直不可置信:“師兄,你!”

    這個時候,一隻小手拉住了墨華的褲腳。

    “師傅,讓我去吧,至於審判的結果會如何,我都會全部接受,不會有任何怨言,有師傅在,我相信一定會給我一個最公正的判決,我不想要因為我的原因而讓師傅和天音穀產生什麽誤會,如果師傅不答應的話,徒兒便長跪不起!”

    墨華看著雲錦若,眼神流露出抉擇的痛苦:“徒兒,為什麽要逼為師.....”

    雲錦若露出苦笑:“並非是逼,這是徒兒必須償還的,請師傅放心,等審判過了之後,徒兒也許會心情輕鬆一點呢。”

    見墨華的意誌已經開始鬆動,墨以琛連忙說道:“帶她下去。”

    “抱歉了,尊主。”

    天音穀弟子將雲錦若扶了起來,並且帶出了養神殿。

    雲錦若閉上眼睛,師傅,隻希望經過這次審判之後,我心中對您的虧欠能夠減輕一點,現在這股愧疚真的壓在我的心裏好重,讓我快要喘不過氣兒來了。

    見雲錦若被帶走了,金老這才說道:“以穀主之見,雲錦若審判之日該在什麽時候舉行?”

    墨以琛恢複常態,淡淡說道:“三日之後,在此期間,會得出一個審判雲錦若最公正的方式。”

    墨華輕輕歎了口氣兒:“師弟,本主明明說過了,這一切都不關徒兒的事情,都是本主自己的選擇,為何你們就一點都不相信本主呢?”

    “師兄,你的為人我還不知道?我知道你心懷天下,但是你有對師祖的承諾,如果不是因為你的徒弟,你又怎麽會打破對師祖的承諾,動用縛神體去救夜王?”

    墨華搖了搖頭:“確實,本主跟師祖有過承諾,不會暴露自己縛神體的存在,但也存在特殊情況,如果夜王真的死了,天下就會大亂,如果是師祖本人的話,本主想他在場也會支持本主的決定的。”

    “別開玩笑了,天音穀的信條是師祖定下來的,又怎麽會讓你肆意去違背,無論如何,錯了就是錯了,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釋,你越是這樣,隻是會讓師弟越發厭惡這個雲錦若,猜測是不是這個女人給你灌了什麽迷魂湯,讓你這麽護著她,希望師兄不要多言,讓師弟做出不公正,影響審判的決定,也是為了你的徒弟好。”

    被墨以琛這麽一說,墨華藏於袖子之中的拳頭緊握,卻說不出什麽話來。

    酒老這個時候出來打個圓場:“好了,尊主,穀主,你們兩個也別吵了,尊主,確實如穀主所說的那樣,如果不是因為你的徒弟,你也不會動用縛神體去救夜王,這是不爭的事實,但是穀主,尊主也說了這是尊主自己的選擇,尊主心懷天下蒼生,不忍戰爭爆發星月生靈塗炭,也是慈悲心腸,看在這一點上,我覺得給雲錦若的審判還是減輕點好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