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人確實是需要背負著什麽,但是為何不選擇放下呢?拿起和放下,關乎於佛理的探討,我曾經聽一個大師說過,說的很高深亂七八糟的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不過我覺得吧,人既然可以覺得自己一定要背負著什麽,那麽人為何不可以覺得自己一定要放下什麽呢?”

    聽雲錦若這麽一說,墨華覺得心中有一根弦被觸動了般,點了點頭:“你說的很有道理,徒兒,人確實是很矛盾的動物,即覺得必須背負著什麽,可又覺得背負了太多也太累,活著就是一種負擔,可想要放下的時候卻又不舍得,不願意放下,也許正因為如此,人的感情才會如此豐富,才會稱為人吧。”

    雲錦若張開雙臂笑了笑:“我是不懂這些啦,反正我隻希望自己開心,身邊的人開心,誰也不要有事,大家一起快快樂樂地走下去,不想要什麽災難發生了。”

    墨華靜靜看著雲錦若,含著淡笑。

    雲錦若被看得都不好意思了:“怎麽了?師傅,我臉上有什麽嘛?”

    “會的。”

    墨華看著雲錦若,一字一頓:“一定會的,不管發生什麽,為師都會保護你的,徒兒。”

    師傅.....

    雲錦若心一緊:“師傅,您明明承諾過我......”

    “為師是承諾過,所以這一次如果真的會發生什麽,為師一定會在發生之前就保護好你的,好了,不說這些了。”

    “主上。”

    隨著墨華言罷,外麵便傳來了一個聲音,隨即藥公子便走了進來。

    墨華朝著藥公子淡淡說道:“你回來了。”

    藥公子點了點頭:“恩,主上,屬下已經回來了,這一次已經將藥房裏為主上療傷的藥采集完畢了,不用擔心接下來的事情了,主上好好休息吧。”

    這個人.....

    雲錦若想起那一日藥公子與自己戰鬥的事情,不知道這個人還在恨我嗎?恨我給師父帶來災難.....

    忽而藥公子看向雲錦若,感激地說道:“錦公子,謝謝你,這些日子一直在照顧著主上,我已經聽大哥說過了。”

    雲錦若有些驚訝:“你......已經不怪我了嗎?”

    藥公子垂了垂眸子:“隻要主上開心,大家都接受你,我還能說什麽呢?倒不如是我應該道歉,那一日我著實是太生氣了,對不起,錦公子,你應該不會還在怪我吧?”

    雲錦若連忙搖頭:“怎麽會呢,謝謝你的諒解,藥公子。”

    藥公子倒是樂嗬嗬地湊了上來:“那以後我們就是好朋友哦,我可以叫你錦若嗎?”

    “當然可以。”

    雲錦若直覺有些不對,但也說不上來的奇怪,隻是任由藥公子這樣拉著自己的手。

    墨華滿意地說道:“見到你們這樣,本主也就放心了。”

    “好了,師傅,您先休息吧,我先去準備晚上的藥膳了。”

    藥公子這個時候主動請纓:“我去幫你吧,現在藥房裏剛進了新的藥材,所有的藥材都進行了重新的擺放,我正好對裏麵很熟悉,那些藥材都是我剛擺放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