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

    藥公子也察覺到了墨華的用意,連忙叫道:“主上,您壓根就沒必要為了夜卿顏這樣子做啊!他和我們就算不是敵人,也不可能是什麽朋友,您就算付出那麽大的代價救了夜卿顏又能得到什麽?!而且夜卿顏繼續活下去,對我們天音穀也不是一個好處啊。”

    墨華搖了搖頭:“夜王就算要死,也不能夠在這個時候死,整個天下不能夠少了夜王,一旦少了夜王,製約就會被破壞,到時候會出更大的紛爭和亂子,無數生靈將會塗炭,死傷無數,現在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取代夜王的位置。”

    “可這關我們有什麽關係,天音穀的信條並非是拯救蒼生,主上,您也明白的啊!”

    墨華淡淡說道:“但無論如何,夜王都是為了救徒兒才變成現在這樣,本主必須要還夜王這個恩情,天音穀是對整個天下蒼生沒有責任,但是欠了別人的就必須還回去,尤其關乎救命之恩。”

    藥公子一時控製不住自己的感情,激動大喊:“那讓雲錦若自己去還啊,夜王是為了她才變成這樣的,為何要讓主上替她還夜王這份恩情,這並不公平,主上,您這樣子做值得嗎?!您給了雲錦若已經太多太多了,為什麽還要這樣子為了她!”

    樂公子一臉驚訝地看著藥公子:“老二.....”

    樂公子從來沒有看見過藥公子這番激動的樣子,更別提她所麵對的人還是主上墨華,但是墨華確實沒必要做這個決定,救了夜卿顏對他們一點好處都沒有,更別提墨華還要付出如此大的代價。

    墨華的口氣一下子冷了幾分:“藥公子,本主收了雲錦若做自己此生唯一的徒弟,理應為她的所作所為做些什麽,她能還得起的,她自己還,她還不起的,就讓本主來替本主的徒兒還吧。”

    藥公子淚眼朦朧,抽噎地說道:“主上,不要,不要這樣,主上,屬下求求您了,這根本沒有必要,您該明白的,您必須明白啊,主上!”

    “本主已經決定了,不必多言。”

    墨華不再留戀,轉身便離開。

    藥公子直接跪在了地上,看著墨華離去的背影淚流不止:“主上,為什麽。為什麽要這樣......”

    樂公子見狀歎了口氣兒,安慰著藥公子:“好了,老二,你也明白主上的脾氣,主上決定的事情,誰都無法更改的。”

    藥公子一副痛苦的模樣:“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麽主上要對那個雲錦若那麽好,早知道雲錦若會給主上帶來這麽大的災難,當初我就應該直接讓她晉級不了,不讓她成為主上的徒弟,怎知會如此,樂,告訴我,告訴我到底該怎麽做......”

    “老二,你.....”

    樂公子仿佛察覺到了什麽,在藥公子那隱忍的目光中,時時刻刻都充滿了對墨華的愛意,隻是.....

    “我知道你的心情,但是主上哪怕外表上裝得再怎麽冷漠,其實他的心比任何人都要寬廣,裝著整個天下蒼生,主上救夜王,並非隻是為了替雲錦若還這個恩情而已,確實如主上所說的那樣,整個天下,還不能少了夜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