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雲錦若這番做法之後,墨華眸子深處難得流露出了幾分讚賞之意。

    雲錦若從托盤中拿起兩個碟子,走到了老人家的麵前:“可以了,老人家,服下吧,先吃這邊沒澆過無垠水的半邊雞蛋,最後再吃這一半哦。”

    怕因為風鳴導致的耳背,雲錦若還貼心地先指了指左手邊上的雞蛋,又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再然後指了指右手邊的雞蛋。

    老人家點頭表示明白,緩緩伸手,在眾人的注視之下,將兩個雞蛋先後放入嘴中,細細咀嚼之後吞入腹中。

    “這是,什麽感覺?”

    吞下雞蛋後半響,老人家原本渾濁的眸子突然睜大,看向自己的手掌心:“身體內暖暖的,沒有了先前那種疲憊不堪。”

    藥公子來到老人家的身旁,為其重新把脈,重新看了一遍他的舌苔:“主上,此人身上的病痛確實得到了緩解。”

    夜卿顏嘴角輕勾,這個丫頭,沒想到還挺有本事。

    見藥膳已經起了作用,雲錦若轉頭看向墨華,嘴角勾起一抹弧度:“神醫,這下我可通過您最後的考驗了?”

    墨華並未回答雲錦若這個問題:“把你那壺中之水呈上來。”

    雲錦若乖乖將東西呈上,墨華伸手拿起壺子,取出點滴壺中液體,放置於舌頭上舔了舔。

    雲錦若立馬瞪大眼睛,哇靠,這個動作未免太勾人了吧,由墨華這種禁欲係男神做出,簡直就是要讓人犯罪啊!

    糟糕,鼻血又要出來了。

    夜卿顏見狀,心中感覺莫名的不舒服,自己還是收回前言吧。

    “是幻木種子和新鮮桃花瓣兒熬出來的無垠水。”

    雲錦若深吸了一口氣兒,壓下體內的氣血翻湧,點了點頭:“不錯,這種水熬製出來可治血毒和實火,並且能將雞蛋的營養完全發揮出來,正是這一藥膳的根基。”

    墨華垂了垂眸子:“風鳴你是如何解決的?”

    雲錦若打了個響指:“神醫不是已經備好藥材了麽?在那爐子之下,有用幻木和血滴子燃燒過後剩餘的灰燼,將雞蛋由無垠水熬製出來後,再用幻木和血滴子燃燒過後的灰燼塗抹一層在雞蛋外殼上,幻木與血滴子混合的灰燼雖不能直接服用,卻能緩解耳背,風鳴等症狀,以雞蛋外殼上的熱度將幻木和血滴子的灰燼融入進去,加之藥膳輔佐更佳。”

    墨華的口氣稍稍一頓:“那為何剛才要將雞蛋分成兩半,一半澆灌無垠水?你所作之物,明明已經足夠解決本主所出的這三樣題目了。”

    “無垠水取自寒池,本就有清明效果,加之藥膳水煮過後的雞蛋,對光目自然有效,既然決定要治便治好,剛巧手上也有素材,何樂而不為呢?”

    此話一出,所有人都有些驚豔地看著雲錦若——沒想到這醜女還存有這番玲瓏心思。

    “好一個何樂而不為。”

    墨華忽而從自己的位置上起身,負著手,白色的流蘇輕灑地上,緩緩說道:“兩年前,曾有一人同你一樣通過了四大公子的考驗,本主出了一道同樣的考題,他也成功製作出了這道藥膳,卻忽略了他所診斷出病人的光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