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錦若抬眼望去,見是一身穿明黃色長衫的男子,明眸皓齒,唇紅齒白,像是鄰家居住的男神哥哥,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親切感,一下子讓人從感覺上拉近了不少距離,此人說話,聲線仿若吹奏高等樂器般動聽,從聲音上便能征服他人,對那些“聲控”的女子絕對是個大殺器。

    “本公子所出題目為樂曲,隻要能奏出本公子滿意樂曲之人便能過關,當然,本公子會從中選出最為滿意的,贈予其一件神秘禮物。”

    果然!

    聽詩公子這麽一說,餘下的十人心中都明白了這些公子所贈予的神秘禮物定然跟這收徒大會有所關係,隻是這雲錦若從詩公子手中得到的“雞蛋”,在這收徒大會上究竟能派上什麽用場呢?

    同樣的問題,雲錦若心中也在思考。

    此刻樂公子兩手一拍,忽而“刷刷”兩聲,原本遮住窗戶的簾子被猛地拉開,外麵的陽光照射進來,瞬間將這整個房間照的通明。

    眾人仔細一瞧,剛才環境幽暗還未發現,現在才知左右兩排擺滿了樂器,應有盡有。

    樂公子負手而道:“所使用樂器沒有限製,半個時辰為時限,開始!”

    先是作詩現在又是奏樂,這還是神醫墨華的收徒大會嗎?

    不少人心中如此抱怨著,當然看穿了這兩場測試用意的夜幽塵,雲錦若和雲雪琪當然心中明了,如若要成為樂公子心中最為滿意的人選,所奏之樂必須跟“醫”有關。

    雲錦若嘴角勾起一抹弧度,艾瑪,這些公子所出的試煉都是自己的拿手強項呢?感覺自己跟開了金手指一樣萌萌噠了。

    夜幽塵見雲錦若一臉勝券在握的模樣,心下了然,看來錦若已經有答案了。

    “那小女先來吧。”

    雲雪琪言罷,抬步走到了一處古箏旁,輕撩裙擺,緩緩入座,伸出芊芊玉指,在古箏的線條上輕輕一撥。

    一股悠揚的聲音回響整個房間,像是心頭被輕輕撥動著,癢癢的,恨不得再撓幾下,已解心中饑渴。

    饒是雲雪琪,心下也不由讚歎一句——好東西。

    雲錦若本是在圍觀,卻聽夜天祁那欠扁的聲音傳來:“你們已經沒機會了,雪琪可是星月國內數一數二的琴音高手,是當今星月皇宮內音律閣林大學士之首徒,這一次雪琪定能拔得頭籌,雲錦若,你不會再有那麽好的狗屎運了!”

    雲錦若挖了挖耳朵,吹了吹,看著身旁的夜幽塵:“我怎麽好像又聽到某隻狗再吠啊,嫌自己的臉打得還不夠腫嗎?”

    “你?!”

    夜幽塵踏前一步,將雲錦若護在身後,淡淡說道:“鹿死誰手還不知勝負,七皇兄這樣斷言,隻會給雲大小姐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已。”

    “哼!等著瞧吧,雪琪定然能拔得頭籌,你們怎有那資格同那樣聰慧的雪琪爭奪高低?”

    夜天祁一甩長袖,不再理會夜幽塵和雲錦若這對狼狽為奸狗男女,全神貫注地看著他心目中的女神,眼神漸漸柔和起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