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雪琪心頭一跳,臉上瞬間變得有些僵硬:“那,我便先上吧。”

    夜天祁不疑有他:“恩!”

    雲雪琪上前一步,舒了舒嗓音:“小女所作之詩名為《桃花》——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樹香梢幾樹花。隻恐東風能作惡,亂紅如雨墜窗紗。”

    詩公子閉上眸子,細細品味了一下,睜開眼睛,笑著說道:“不錯,是首好詩,合格。”

    太好了!

    “好詩,雪琪,好詩啊!”

    夜天祁麵露驚喜之色,他就知道雲雪琪不會讓他失望的,這一首《桃花》雖不及當年那首《流光燈景》給自己那般驚豔,但也絕對是上乘之作。

    雲雪琪麵色微紅:“謝謝七皇子殿下誇獎。”

    還好,見夜天祁的神色,他沒有看出破綻,隻是不知這是詩公子心中最為滿意的一首嗎?所謂的神秘禮物,雲雪琪斷定跟這次神醫墨華的收徒大會有所關聯,必須得到才行。

    夜幽塵望向雲錦若:“錦若,你可想好這考題該如何回答了嗎?”

    雲錦若嘴角勾起一抹弧度:“百變不離其宗,我已經能夠想出為何第一關是這詩公子出題了。”

    這是自己前世最喜歡用的考核手段啊,看似與這場收徒大會沒有任何關聯,實則存在千絲萬縷的聯係!

    見雲錦若眸子閃閃發光,夜幽塵有些期待地說道:“那我拭目以待了。”

    雲錦若踏前一步:“下一個,我來。”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雲錦若的目光上,懷疑,嘲諷,鄙夷,甚至還有人小聲嘲笑雲錦若不自量力,就她這豬腦子,能作出什麽好詩來?別是一堆狗屁不通吧!

    夜天祁雙手環胸,麵露厭惡之色:“要本王說,某人還是別出來丟人現眼得了,給自己和雲王府留點顏麵不是挺好的麽?偏偏要出來讓人貽笑大方。”

    夜幽塵冷冷地瞪了一眼夜天祁,剛想反駁,卻聽得雲錦若開口。

    “杜康飲品桃花醉,花香酒醇人已醉。賞花桃嬌酒中品,人比花豔女兒紅。”

    此詩一出,眾人第一個反應不是驚訝,而是驚豔,就連詩公子都有些瞪大了眸子,看著念出這首詩之人——雲錦若!

    雲錦若負手,一臉輕笑,將剛才所有的質疑和嘲諷全踩在腳下,高高在上:“此詩名為《桃花藥酒》,不知詩公子可滿意?”

    詩公子的聲線都有些顫抖:“合,合格。”

    沒想到這麽快就有人看出其中玄機了!

    夜幽塵此刻眸子之中也是驚豔無比,沒想到錦若還有這番才華,這個女子小小的身體,究竟還藏有多少自己看不透,讓人驚豔無比的東西呢?

    竟然通過了?雲錦若這個白癡醜女,竟然能做出這番驚豔的詩來?

    夜天祁眼睛都快掉下來了,唯有雲雪琪,輕咬薄唇,看著雲錦若眸光不定。

    糟糕了......

    詩公子叫住了雲錦若:“這位小姐。”

    雲錦若抬眸望向詩公子,其眸子第一次看到雲錦若那張布著青色痕跡的醜容,並未有半點漣漪,一如既往地微笑,彬彬有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