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死之人?龍塵哥哥你給他下藥了?”靈兒驚訝地問道。

    龍塵差點一口血噴出來,有些哭笑不得地道:“靈兒啊,你活了那麽多歲月,能不能用詞精確一點,你是不是想說下毒啊。”

    “對,就是這個意思。”靈兒道。

    龍塵一陣無語,下藥這個詞,讓人一聽,就想起某種下流齷蹉的勾當,聽起來有些刺耳。

    哥們是一個大老爺們,去給一個老頭子下藥,這怎麽聽怎麽別扭。

    “龍塵哥哥,雖然我活了無數歲月,但是我的靈魂是獨立的。

    我一直沒有去融合那些人的靈魂,我怕融合了以後,我就不是我了。

    所以,我隻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查看他們的靈魂記憶,尋找一些東西,或者臨時用他們的靈魂,來控製自己的聲音和語調。”靈兒解釋道。

    龍塵恍然大悟,難怪剛認識靈兒的時候,她的聲音是一個蒼老的男聲音,而且語調極為狂妄。

    還說他年輕人步伐不要太大,容易扯到蛋,龍塵一直覺得十分奇怪,現在終於明白了。

    龍塵駕駛著飛舟,一路飛馳,並沒有感應到危險,應該是沒有人追來,龍塵放鬆了許多。

    此時靈兒化作一個小姑娘,乖巧地坐在龍塵的身邊,大眼睛看著龍塵,期待龍塵給她解惑,非常的可愛。

    龍塵揉了揉靈兒的腦袋道:“你的做法是對的,如果你融合了那麽多人的記憶,你會迷失在其中的,最終找不到自己了。

    實際上,人心鬼蜮,各種陰謀層出不窮,但是追根結底,還是為了最終目的,當最終目的達到了,必然會立刻清理一下對自己不利的痕跡。

    那個老頭,被帝龍父子利用完了,我一離開,他立刻會被帝龍父子幹掉。”

    “為什麽?”靈兒歪著小腦袋,水汪汪的大眼睛裏,充滿了不解。

    “因為那個老頭一死,所有證據就都消失了,他們可以隨便找一個借口,把事情掩蓋過去。、

    比如說,這個家夥跟墨家是死對頭,他們攻擊墨家,完全是私人恩怨,與遠古世家聯盟沒有關係。

    然後為了遠古世家聯盟的尊嚴,將他給殺了,以示警告,然後把這個結果告知鳳菲,算是給了她一個交代。

    這樣,這個陰謀,就沒有任何瑕疵了,真相已經被掩蓋,所以說,這個老頭還能活麽?”龍塵笑道。

    “龍塵哥哥,你那麽聰明,把所有事情都看得那麽通透,為什麽還要跳入陷阱呢?

    你完全可以想到一個辦法,既戳穿帝家父子的陰謀,又可以跟鳳菲不傷和氣啊。”小姑娘問道。

    “這個問題問得好。”龍塵苦笑道。

    “龍塵哥哥,你為什麽笑得那麽古怪呀。”靈兒問道。

    龍塵歎了口氣道:“我能看透別人,但是可惜我看不透我自己。

    就算我看透了我自己,但是有時候,我自己也不受我控製的。”

    看透又有什麽用?龍塵本來可以去解釋的,可以暗中跟鳳菲傳音,甚至可以把墨家被襲擊的留影玉給她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