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比試,竟然是丹主大人主導的,可是所有人都不知道,就連葉謙這個主角也沒明白是怎麽回事,明明是他自己要挑戰龍塵的啊。

    所有人看向丹主大人,丹主大人微微一笑:“沒什麽好奇怪的,因為謙兒的寶庫之行是我安排的。”

    神丹堂堂主一驚:“這……”

    丹主大人擺擺手:“其實很簡單,我知道謙兒和龍塵的性格,隻要他們遇到,就會演變出現在的結果。”

    說到這裏,丹主大人臉色忽然冷了下來:“我這次出關,發現我們神丹堂上下,一片驕躁之氣,一個個年紀不大,架子不小。

    從上到下,就沒有一個人,有真正丹修該有的樣子,我以前說過,煉丹就是煉心,心念通達,方能在丹道之上走得更遠。

    你們捫心自問,你們現在還是一個真正的丹修麽?對內,阿諛奉承,對外,趾高氣揚。

    難道溜須拍馬和囂張跋扈,就能讓你們高人一等?就能讓你們的丹術無形中增長?

    嗬嗬,我不知道是哪位大神,居然能另辟蹊徑,創造出如此神奇的修煉之術,不知道能不能站出來,讓老頭子開開眼界?”

    一時間全場一片死寂,鴉雀無聲,所有人都知道,丹主大人怒了,隻不過跟別人的大發雷霆不同,丹主大人的表達方式比較含蓄而已。

    但是正因為如此,眾人才感覺到不安,別人還可以通過語調的高低,來判斷憤怒的程度,但是丹主大人不溫不火的,沒人知道,他心裏想著什麽。

    “丹主大人,弟子知錯了。”

    神丹堂堂主竟然當著所有人的麵跪了下來,滿臉慚愧地道,他知道丹主大人這是在說給他聽呢。

    丹主大人並沒有看他,而是淡淡地道:“錯哪裏了?”

    神丹堂堂主道:“是弟子管教無方,導致神丹堂風氣不正,弟子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不是管教無方,而是你自己立心不正,又怎麽能管教他人?

    我閉關之前,你還不是這個樣子,想不到,一個葉謙,就讓你膨脹到如此地步。

    你現在把全部心神,都用在他的身上,他的成就就是你的成就?我問你,自從收了他之後,你還有沒有煉過丹?”丹主大人冷冷地道。

    “這……”

    神丹堂堂主冷汗一下子就下來了,因為自從有了葉謙這個徒弟之後,他就全心全意的教他,自己十幾年來,沒有煉製過一顆真正的丹藥。

    “煉丹即煉心,當你不再約束你的心,你的心就在無形中放縱,如野馬脫韁。

    你回想一下子當初的你,和現在的你,隻是十幾年的時間,你的變化有多大?”丹主大人有些恨鐵不成鋼地道。

    “弟子知錯了。”神丹堂堂主一臉慚愧地道。

    “今天之後,你閉關一段時間,把心境找回來,堂主之位,暫時江飛接管。”丹主大人道。

    眾人心頭一凜,丹主大人是真的動怒了,竟然把堂主大人給撤了,這可是了不得的大事啊。

    本來撤銷堂主,需要經過神族審議,但是丹主大人直接發話了,顯然這件事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沒有人可以改變。

    丹主大人當眾處罰神丹堂堂主,令神丹堂所有人心裏忐忑不安,一些老一輩的長老們,都知道丹主大人,為人和善,從未見過他用過這麽重的處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