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族祖地,位於西玄域和北玄域交接處,並與天武環海毗鄰,鵬族喜歡靠水而居。

    因為跟其他族不一樣,鯤鵬乃是鵬族始祖,青鵬、靈鵬、海鵬、雲鵬、就連最最有名的金翅大鵬,也都是鯤鵬的後裔,都是從鯤鵬一族變異出來的。

    而鯤鵬,是由鯤,進化為鵬,就好像龍族一樣,從蛇化為蟒,由蟒化為蛟、由蛟化為龍,這是一個演化進階的過程。

    據說,不管是鯤鵬,還是龍,這種進化,都是逆天而行,被天道所不容,會被天道全力滅殺。

    傳聞,鯤鵬也好,龍也罷,這個世界上它們的存在,曆史太過久遠,久遠到無法追溯。

    但是在流傳的神話故事中,和一些曆史典故之中,並沒有記載過,真的有鯤化為鵬,有蛇化為龍的記載。

    所以鯤鵬和蛟龍的演化過程,一般都用來作為激勵人的故事來講,讓人覺得,哪怕你是一條蛇,隻要肯努力,也有化龍的一天。

    哪怕你隻是一條魚,隻要不放棄,就有化魚為鵬,扶搖直上,衝破天地束縛的可能。

    當然大多數人都認為,這不過是人故意杜撰出的勵誌故事而已,事實上,魚就是魚,蛇就是蛇,你再努力,不過是大魚和大蛇罷了,那種傳說,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

    但是鯤鵬一族,卻有自己的說法,按照他們的說法,他們隻是鯤鵬一族,但是並非鯤鵬,在他們理念之中,隻有初代,才能被稱為鯤鵬。

    所謂的初代,就是指由鯤化鵬的那個存在,隻有它,才有資格被稱為鯤鵬。

    隻不過,鯤化為鵬,要曆經無數劫難,更要與一方天道對抗,曆經萬劫不滅,方可化鯤為鵬。

    隻不過天武大陸,隻有鯤鵬一族,卻沒有鯤族,所以,天武大陸根本沒有真正的鯤鵬出現。

    不過在天武大陸鯤鵬一族的曆史上,出現了一位奇才,參公造化,覺醒了遠古鯤鵬的一絲血脈,成為鯤鵬一族的最強者。

    這個人就是鵬皇,鵬族曆史上的最強者,曾經與人族大帝一戰,創下了赫赫威名。

    如今,鵬皇的雕像,屹立在天武環海的邊緣,這裏修建了一個方圓萬裏的祭壇,祭壇中間,聳立著一座巨型雕像,那是一頭渾身金光閃爍的金鵬,散發著恐怖的威壓。

    鵬皇的雕像,不光是鯤鵬一族的標誌,更是整個玄獸一族的象征。

    尤其天地氣運爆發後,鵬皇祭奠開啟,聽說,鵬皇意誌開始複蘇,會令整個玄獸一族的氣運,變得更加強大,同時令鯤鵬一族的弟子們,血脈加速覺醒。

    這次衝擊通冥境,也就是玄獸一族口中的十二階桎梏,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鵬皇意誌的影響,鵬族弟子,竟然有八成都成功進入十二階。

    而其他種族們,還基本保持著五五之數的成敗率,如此一來,鯤鵬一族越發的強大了。

    在鯤鵬雕像前方,一座大殿內,鵬萬裏盤坐在大殿之上,下方玄獸一族的各方首腦都在,就連古族族長龍君蒼也在其中。

    他們在一起,臉上都掛著笑容,似乎正在等什麽好消息。

    “啟稟族長大人,大事不好了,萬山大人他……”

    就在這時,一個鵬族強者飛奔進來,臉上帶著驚恐之色。

    原本鵬萬裏正閉目養神,當聽到萬山大人時,忽然心中生出了一種不好的感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