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塵的話,每一句都跟他們之前聽到的教導完全不同,雖然有些叛道離經,但是卻都暗含哲理,給他們打開了一片全新的世界。

    尤其龍塵所講訴的一切,都是根據他自身經曆相結合,領悟出來的道理,傾囊相授,令所有人都受益良多。

    就連一些年老的長老們,都不禁暗暗點頭,龍塵小小年紀,竟然另辟蹊徑,領悟出如此多的至理,這都跟龍塵那特殊的經曆有關。

    聯想一下龍塵那獨特的成長曆程,就可以看出,龍塵能有今天的成就,絕對不是偶然,龍塵講的都是真正的幹貨,沒有一點敷衍忽悠的意思。

    能夠將自己的心得,毫不保留地分享出來,這是一種極大的魄力,沒有幾個人能做到。

    所以之前還對龍塵有些偏見的長老們,此刻對龍塵的看法,已經開始有了微妙的變化。

    “龍塵,師兄,什麽是道。”一個弟子開口道。

    聽到這個問題,龍塵一下子噗嗤笑了出來。

    “龍塵師兄,難道我提的問題,很可笑麽?”那弟子有些手足無措地道。

    “不不不,你提得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了一個好笑的經曆。”龍塵搖手笑道。

    “什麽好笑的經曆,說出來給我們聽聽好不好?”之前那個親了龍塵一口的少女,在人群之中叫道。

    “沒錯,我們也很想知道,我們對龍塵師兄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呢。”那少女叫完,立刻有人跟風。

    龍塵微微一笑,猶豫了一下,將當初在東荒,與墨念在醉仙樓,和紫嫣、雨桐等人,討論何為王道、何為霸道、何為仁者之道的事情,跟大家說了一遍。

    當時紫嫣提問何為道,何為王道,何為霸道,何為仁者之道,龍塵的解釋一說出來,令無數弟子笑得前仰後合,眼淚都要笑出來了。

    “何為王道”

    “不老實的人直接碾壓。”

    “何為霸道”

    “老實的也碾”

    “何為仁者之道”

    “先打聲招呼,然後再碾。”

    在場的弟子們,口中不停地說著這幾句精彩對白,笑得已經不行。

    就連那些年老的長老們,也不禁莞爾,不過為了體統,不好意思笑出來,隻能憋著。

    眾人想不到,令正邪兩道聞風喪膽,讓丹穀、古族、玄獸一族無比頭疼的存在,竟然還有這麽搞笑的一麵。

    不過在眾人大笑之際,龍塵沒有笑,反而臉上浮現一抹落寞,眼神之中帶著一抹傷感。

    “龍塵師兄,傳聞你跟紫嫣仙子,有著很好的……感情,但是為什麽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呢?”一個女子十分好奇地道。

    不過她剛剛說完,就被不知道多少雙眼睛狠狠瞪了一眼,顯然她問得這句話,有些不看場合。

    龍塵是蓋世天驕,英雄無敵,光耀百世,而紫嫣,宛若謫仙下凡,有傾世之容,驚才豔豔,兩人很早在東荒就認識,後來在大夏帝都,更是二次邂逅,早有傳聞,兩人暗生情愫,應該會走到一起。

    可在大韓帝都屠龍大會上,龍塵與紫嫣對戰,雖然最後隻是擊敗了紫嫣,並沒有殺她,可龍塵當時說了絕情之言,令紫嫣痛不欲生,誰都能看出,兩人是有真實感情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