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家,都好久沒有吃到這麽豐盛的飯菜了。”小丫頭抗議道。

    龍塵微微一呆,不禁看向龍天嘯,難道家裏的生活,如此清苦麽?

    “塵兒,你還小,很多事情你還不懂,我問你,什麽是幸福?”龍天嘯語重心長地道。

    “這個?我還真沒仔細考慮過。”龍塵撓撓頭,有些不好意思地道。

    龍天嘯笑道:“其實幸福,不過是一種狀態,一種心理欲望得到滿足時的狀態。

    很簡單,打個比方,饑餓的人有飯吃,渴了的人有水喝,寒冷的時候,有衣服可以禦寒,困頓的時候,有一個棲身之所。

    在他們吃飽了、喝足了、溫暖了、舒服了的時候,就會感到幸福。

    但是幸福不是一種持續的狀態,它隻能在你身邊停留很短的時間,等你習慣了幸福,就再也感覺不到它了。

    所以那些感覺自己很不幸的人,實際上,大多數都是吃飽了、喝足了、溫暖了、舒服了的人。

    他們感覺不到幸福,是因為他們忘記了當初的不幸,所以想要幸福更長久,就需要知道什麽是不幸。”

    “我不要聽什麽大道理,我就知道,我現在很不幸,我很餓,再不讓我吃,我就要餓死了,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不幸。”小丫頭在旁邊忍了半天,終於忍不住了,指著桌子上的美食叫道。

    “天嘯,不要嘮叨啦,趕緊吃飯吧,趁熱吃,尤其這個金嘴鯰魚,一定要趁熱吃,涼了會有腥氣。”龍夫人埋怨道。

    “來,吃吧吃吧。”龍天嘯趕忙道。

    在龍家,家規還是很嚴苛的,尤其吃飯的時候,長輩不動筷子,晚輩是絕對不能動筷子的,更別說吃東西了。

    如今龍天嘯發話了,小丫頭才敢去夾菜,讓龍塵沒想到的是,小丫頭第一個夾了一大塊魚肉,送入了龍塵的碗裏。

    “哥哥,謝謝你的小球球,小玉好喜歡,我也沒什麽好送你的,這塊魚肉你先吃吧。”小丫頭看著龍塵,大眼睛忽閃忽閃的,非常認真的道。

    “謝謝你啦!”龍塵笑道,對於這個妹妹,龍塵非常的喜愛,也去給妹妹夾菜。

    “龍塵,來喝點酒……對了,你這邊應該有好酒吧!”龍天嘯拿出一壇子酒,剛要開封,忽然問道。

    “以您的境界,喝什麽不一樣?好酒也好,劣酒也罷,關鍵還是看人的心境,您說是吧。”龍塵笑道,這正是剛才,龍天嘯以茶論道時,給龍塵講過的。

    龍塵這是故意的,龍天嘯愛好不多,唯獨對杯中之物,有些難以抵擋。

    “少跟我扯淡,趕緊把好酒拿出來。”龍天嘯有些惱怒地道。

    龍塵笑嘻嘻地取出兩壇子美酒,這兩壇子酒,都是來自酒神宮,不過酒力並不大,乃是女子所釀,醇厚綿長,卻不辣烈。

    如果是那些男弟子釀造的酒,估計龍天嘯喝上一口,就要趴下。

    其中一壇酒名為百花釀,並非真正的酒,並不醉人,剛好適合龍夫人和小玉,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

    天色漸黑,周圍鳴蟲吟唱,那是大自然的樂章,在這裏,平靜而又溫馨。

    茅草屋內,隻有兩張床,一張是龍天嘯的,一張是龍夫人和小玉的,龍塵直接打地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