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塵心中狂震,他想不到,修為還沒踏足先天的父親,竟然對天道掌握得如此之深,他的言語字字珠璣,發人深省。

    尤其那句:不要什麽都按照前人設定的路線去走,那樣,你就永遠無法超越前人,等於是給了龍塵當頭棒喝。

    龍塵一直以來,都在依賴丹帝記憶、九星霸體訣、龍血鍛體術、大梵天經等等恐怖絕學。

    覺得這些功法戰技,都恐怖無邊,隻要能夠參悟了它們,就可以天下無敵了。

    正因為對它們太過依賴,龍塵從未想過自創招數,如今被龍天嘯的一句話,徹底點醒了他。

    別人走過的路,不管有多長,終究會有盡頭,如果走到了盡頭怎麽辦?就那麽停滯不前?

    走別人的路,是不是別人的結局,也是龍塵的結局?龍塵一時間冷汗都下來了。

    這是他從未想過的問題,龍塵對於自身擁有的這些東西都太依賴了,如果有一天發現,九星霸體決無法進階,或者第六星丹方永不出現怎麽辦?

    “多謝您的教誨,爹您才是具有大智慧的人。”龍塵恭恭敬敬地道。

    “智慧什麽的都是扯淡,你我之間的區別,在於入世與出世,你在局中,而我,已經跳出了這個局。

    現在的我,脫離了塵世的喧囂,每日釣釣魚,打打獵,看著小玉一天天長大,這幾年,是我和你娘,最幸福的日子。

    脫離了世間的紛爭,遠離人心鬼蜮,看透了很多以前看不透的東西。”龍天嘯笑道。

    “老爹您謙虛了,這次去中州數年,見過的大人物太多了,沒有幾個人,能有您這樣的智慧。”龍塵道。

    確實如此,那些強者雖然修為強大,戰力驚天,但是在龍塵眼中,都是一群強大的白癡而已,在智慧上能折服龍塵的,隻有雲殤大帝、大祭司、李天玄,還有就是眼前他的這位父親了。

    龍天嘯搖頭道:“所謂的智慧,隻是大家所處角度不同罷了,沒有一種智慧,能夠完全說得通。

    如果真的有一種智慧,能夠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講通,那就隻有天道了。

    天生萬物,各行其道,生死交替,興衰更迭,因果循環,乾坤……”

    “好啦好啦,不要再講什麽大道理啦,塵兒回來,可不是要聽你嘮叨的,趕緊收拾一下桌子,飯菜都好了。”此時龍夫人端了兩盤熱氣騰騰的菜,從茅屋裏走了出來。

    龍塵趕忙站起來,收拾桌子上的茶具,卻被龍夫人攔住:

    “塵兒,你不要動手,讓你爹弄,他隻有幹活的時候,才不講大道理,咱們可以耳根清淨一些。”

    龍塵一臉的古怪之色,看向龍天嘯,龍天嘯聳聳肩,眨眨眼笑道:

    “有時候,閉上嘴巴,才是真正的智慧。”

    很快一桌子菜都端了上來,四涼四熱八個菜,都是龍塵最愛吃的,中間那條大魚,已經擺出了一個誘人的姿勢,香氣撲麵而來。

    “咕嚕”

    “咕嚕”

    龍塵一愣,前麵吞口水的聲音是他發出的,而第二聲可不是他。

    轉過頭,見小丫頭已經跑了過來,大眼睛放著光,已經對著桌子上的菜,垂涎三尺了。

    “你們兩個啊,這一點上,還真是一模一樣。”龍夫人不禁一陣好笑,趕快將碗筷擺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