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來自鎮天法宗的神源,由無數細密的符文組成,宛若熔岩滾動,不停地被神關星吸收。

    於此同時,風府、玉衡、司命和宮啟四星,也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星辰之上,竟然出現了朦朧的霧氣,將它們籠罩,看不清它們內部的變化。

    這天地靈源,又被稱為鎮宗神源,乃是標誌著天地氣運的存在。

    它們象征著一個宗門的氣運,可以看出一個宗門的興衰,天地靈源越多,越旺盛,也就標誌著這個宗門,正處於興盛時期。

    而天地靈元變得稀薄,就意味著宗門開始走下坡路了,這個時候宗門,就需要警惕,這是一個宗門衰敗的標誌。

    天地靈源是一個宗門興衰的晴雨表,這種東西說起來玄之又玄,但是卻真實存在。

    一個宗門建立,都會建造一個天地靈源的神池,宗門的第一代祖師,會將自己的一縷神環,輸入陣法之中,這是一個引子,凝聚天地氣運。

    隨著開派祖師第一縷神魂為引,神池如果被激活,就說明這個宗門,是得到了天地認可的存在,可以在天武大陸上繁衍。

    但是有很多強者,想自己創建宗門,但是他們得不到天地的認可,神池無法被激活,這個宗門也就無法創立。

    當然沒有神池,也可以創立,但是他們最終,下場都極為淒慘,最後煙消雲散,家破人亡。

    但凡無法激活神池,無法凝聚天地靈源的宗門,都是無根浮萍,隨時都會被覆滅,基本無法傳承三代以上。

    他們是不被天地認可的存在,而能夠傳承下來的宗門,都有自己的神池,和天地靈源,隻不過宗門的強大程度不同,興衰不一,所以天地靈源的多寡與強弱,也有著極大的區別。

    但是這個世界上,有一個鐵律,那就是一個宗門,一旦神池內的天地靈源枯竭,那麽這個宗門,很快就要煙消雲散了,這個世界,再也不會出現這個宗門的名字。

    就算幾十萬年前的宗門,天地靈源枯竭後消失,在幾十萬年後,有人想創立這樣的宗門,也是無法成功的,天地法則不會接受,連神池都無法被激活。

    也就是說,失去了天地靈源的鎮天法宗,就好像失去了油的燈芯,很快就會熄滅,永遠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毀滅神池,抽走天地靈源,那是滅宗之恨,在天武大陸上,如果不是仇恨到達了極致,是沒人敢如此做的,因為這太狠毒了。

    而且輕易也沒人願意去做,一方麵因為一個宗門的神池,乃是他們的根基所在,有著最強防護,輕易無法得手。

    另一方麵,就是這是一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因為天地靈源,到現在人們都不知道它除了作為宗門興衰的晴雨表外,還有其他什麽作用。

    天地靈源被人抽走之後,不管用什麽容器來儲存,最終都會緩緩消失,融入天地之中,可以說,真的一點用都沒有。

    但是這天地靈源,被龍塵收入混沌空間後,竟然自己跑到了龍塵的識海內,被神關星緩緩吸收。

    隨著神關星緩緩運轉,五星共鳴,龍塵能夠明顯感覺到,五星都在急速提升,不停地強大,這速度比龍塵瘋狂吃丹,效果要強上百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