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塵此時站立在洞府的大廳,前方是一王座,王座之上空空如也,卻散發著無盡的威嚴。

    而在王座後麵的牆壁之上,有著一張巨大的畫卷,畫卷高達百丈,上麵繪畫著無數的生靈,飛禽走獸和睦相棲,一副十分平和的景象。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當龍塵看向那些生靈的時候,那些生靈也在看著龍塵,彼此打量,畫麵之中,有著無盡的道韻流轉。

    “這幅畫是寶貝!”龍塵看著那那幅畫,眼神之中浮現一抹狂熱之色。

    “何以見得?”忽然一個聲音,在龍塵背後響起.

    龍塵嚇得汗毛都豎起來了,想都不想,就是一鍋拍過去。

    可是龍塵一鍋甩過去,驚駭的發現,手中的黑鍋不見了,而是出現在身後的一個老者手中。

    那老者身高七尺,麵容清臒,一襲青色長袍,頭戴書生巾,看上去像是一個年老的儒生,氣度淡雅,讓人心生好感。

    此時那老者拎著那口鐵鍋,有些發呆,大手輕輕撫摸著鐵鍋,那鐵鍋竟然發出轟鳴之聲,聲音之中竟帶著孺慕之情。

    “昔日鑄你,乃是為了念及兒時之憶,以證道心,現在想想,不過是一場笑話,成仙成神,不外如是。”那老者輕輕撫摸著鐵鍋,不禁發出一聲歎息,眼神更是空洞,仿佛陷入了無盡的回憶之中。

    龍塵站在那裏,一聲也不敢吭,因為在那老者身上,龍塵感受不到任何的氣息,仿佛他根本就不存在於世間,又好像整個天地,都是他的存在一般。

    龍塵從未見過如此恐怖的存在,仿佛他一個人,就是整個世界,掌控著這個世界中,所有人的生死。

    “罷了,你誕生於我手,卻差點覆滅,乃我之過,如今你另遇新主,我便送你一場造化,以償昔日之欠。”

    那老者說完,大手之上出現了一個符號,緩緩印在鐵鍋的底部,那個符號一出現,鐵鍋身上的氣息急速變化,明明是一口普通的鐵鍋,竟然帶著**神聖的味道。

    鐵鍋之上的神聖氣息緩緩消失,歸於平靜,那老者將鐵鍋遞給龍塵道:

    “它與你有緣,希望你不要辜負了它。”

    龍塵有些發懵,但還是老老實實接過了鐵鍋,不過此時鐵鍋,處於一種奇異的的狀態,仿佛陷入了沉睡。

    “前輩,不要告訴我,您就是這個小世界的主人吧?”龍塵將那鐵鍋收好,眼睛看著那老者,最終還是問出了這個連他自己,都有些無法置信的問題。

    “嗯,這個小世界就是我創造的,是我飛升之前,留下的唯一傳承。”那老者點點頭道。

    龍塵心中震駭,那這麽說,眼前這個老者,已經成仙成神了?難怪渾身上下,已經沒有了人的氣息。

    龍塵一臉驚駭的看著那老者,可是龍塵又感覺到了不對,既然成仙成神了,身上應該有仙韻才對啊,要知道,玄主大人身上,就有一絲仙氣流轉,為何這老者一點都沒有?

    “嗬嗬,不用驚異,我現在不是仙,也不是人,如果貼切一點的說,我現在是鬼。”老者淡淡地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